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黑马常永祥决赛憾负收获74公斤级银牌 刷新纪录

  虽然穿着红色战袍的常永祥拼尽全力,但仍旧不敌格鲁吉亚选手马努恰尔·克维克利亚,尽管常永祥最后只收获一枚银牌,但他仍旧创造了中国男子摔跤队在奥运会比赛中的最佳战绩!

  参加北京奥运会前,世锦赛未获佳绩的常永祥并不被人看好。

不过昨天比赛开始后,他的表现却让人大吃一惊,接连取得三连胜,包括首战击败世锦赛冠军、保加利亚选手亚沃尔·亚娜基耶夫。决赛中,常永祥的对手是格鲁吉亚选手克维克利亚。

  当常永祥出场时,现场观众发出一片欢呼声。第一局前一分钟,常永祥与克维克利亚相互试探后都没有太多机会;1分钟之后进入跪撑提抱摔阶段时,整个局势便被克维克利亚掌控。裁判抽签摸出了红色球,常永祥率先发动进攻,可惜对方凭借经验几乎瞬间就化解了常永祥的攻势。常永祥因一时失误被对手获得1分技术分,而自己在30秒的进攻时间里一分未得。30秒之后,攻防转换,克维克利亚凭借自己的技术能力,抓住机会赢得一个5分技术分,直接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

  进入第二局,双方依旧在第一分钟的站立摔中毫无斩获。跪撑提抱摔中,经过抽签仍旧是常永祥率先进攻,而这也成为这位中国名将最后的机会。但常永祥发挥一般,反倒是因为自己双脚离地而被对手得到1分。30秒之后,攻防转换,克维克利亚接连得分。最终,常永祥没有上演逆转好戏。克维克利亚凭借绝对优势获得了此级别的金牌。

  赛后,常永祥遗憾地表示:“在赛前我并没有想过自己能进入决赛。半决赛是最艰难的一场较量,我第一局大比分落后。但我当时有一股气,然后我就赢了。决赛的对手曾经击败过我,我只能说没拿金牌很可惜。中国的摔跤起步比较晚,水平和欧洲相比还是落后。”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进强说:“中国男子摔跤在2006年夺得世锦赛冠军时还有一点偶然性,但正是这种偶然性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从2000年到现在,我们等了8年才获得奥运会奖牌。希望我们可以用更少的时间来获得金牌。”

  古典式摔跤是欧美选手的优势项目,前苏联解体后,以俄罗斯为首的各个国家在这个项目上几乎形成了垄断的格局。我国选手在古典式摔跤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由盛泽田创造的,他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上,三次为中国夺得铜牌。2006年,李岩岩在世界锦标赛上夺得66公斤级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