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揭秘刘春红生活轶事:最爱漫画和武侠 是个麦霸

  刘春红,一个外表憨厚、朴实的山东姑娘,但是你想不到她却是一个非常细腻的女孩子。因为练举重,刘春红给人的感觉有些粗有些壮,可在一些细活上她却从不输给一些普通女孩子。绣十字绣、画漫画、唱卡拉OK,这些都是刘春红的爱好,特别是在漫画方面,她颇具准专业水平。

  最初练的是柔道

  刘春红出生于山东一个农民家庭,排行老二,家境并不富裕。家里除了几亩耕地外,还有两亩多地的苹果树。在刘春红小时候,能让全家吃饱一直是刘春红父母的主要目标。

  刘春红从小就比别的孩子长得结实。到了小学5年级,刘春红被业余体校的老师选中。练了几个月柔道,因为条件突出被送进市一级体校训练。但市体校的教练觉得她力气很大,是个练举重的苗子。就这样,刘春红走上举重的道路。

  哥哥为她主动退学

  由于家里条件不好,刘春红和哥哥都在体校训练,一个农民的家庭无法负担起两个孩子的训练费用。于是父母就准备让刘春红放弃举重,回家干农活。就在这个时候,刘春红的哥哥主动提出:“我的成绩不如妹妹,既然这样我就不练了。”

  刘春红说,当时自己并不知道这件事情的真相,“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以后,家里才告诉我真正的原因。我觉得我对哥哥永远都心存愧疚。”

  最爱漫画和武侠

  正值花季的刘春红,性格开朗,爱说爱笑,画得一手好漫画,是队中有名的“漫画家”。刘春红告诉记者,她从小就有这个爱好,尤其是踏上举重这条道路之后,画漫画更成了她调节枯燥训练、丰富业余生活的好法宝。她说:“我最爱画的是卡通人物,特别是模仿宫崎骏的漫画。”

  现在训练闲暇的时候,刘春红就喜欢躺在床上,听听歌、看看书。因为喜欢听歌,她也是举重队里出了名的麦霸,“现在流行的歌我基本都能唱几句。”

  除了画画、听歌外,刘春红也偶尔看看武侠小说来打发时间。

  特派记者 付智勇(快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