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搜狐直击:专家谈古典式摔跤 言常永祥虽败犹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昨天中国古典式摔跤运动员常永祥历史性地杀入了决赛,虽然最终负于格鲁吉亚人仅仅获得亚军,但是这已经是中国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了。

作为这个项目的专家,白岚也对比赛进行了及时点评。

  白岚先是安慰了常永祥。“中国运动员常永祥今天将在这里甩掉我们不满意的千年老三的帽子,我们要戴上一顶更加辉煌的桂冠,无论常永祥是获得金牌还是银牌,他都是中国男子古典式摔跤历史性的突破。古典式摔跤同自由式摔跤的不同之处,古典式摔跤禁止选手握到对方腰部以下的部位,禁止做扳腿的动作,禁止用主动腿攻击对方。常永祥曾经获得今年亚洲摔跤锦标赛这个级别的冠军。穿着红色衣服的是中国选手常永祥。无论是常永祥获得什么样的成绩,他都将是中国男子摔跤历史性的突破,在此之前,我们在历届奥运会最好的成绩是铜牌。”

  接着白岚又对比赛规则进行了解释,这个项目可能大家都不是太熟悉。“摔跤比赛共分为三局,三局两胜制。古典式摔跤的每一局当比赛进行到一分钟的时候,将进行动冲提抱摔,这个时候裁判员在一个口袋里决定哪一方先进攻,之后双方交换攻防的位置。主裁掏出红牌,当众示意,这是比较公正的。这样的话,格鲁吉亚的运动员要跪冲。从比赛经验上看,格鲁吉亚选手更加丰富一点,他参加过的国际大赛要比常永祥稍微多一点。每一局两分钟。只要是把对手抱起来,对手失去重心。第一局对常永祥相当不利。在第一局的比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取胜。古典式摔跤当中,站立的技术是非常重要的。比赛每局以双方得点的多少决定这一局的胜果。”

  最后是格鲁吉亚选手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夺得了金牌。常永祥获得了银牌。“尽管常永祥只在这场比赛中获得了银牌,但这也是一个突破了。”白岚说。

  中国常永祥获得了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的银牌。常永祥这枚银牌来之不易,也标志着中国男子摔跤在奥运会上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在此之前,中国优秀的摔跤运动员盛泽田曾经在三届奥运会中获得了摔跤的铜牌,今天我们有了历史性的突破。尽管我们距离金牌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银牌足以说明我们的运动员经过多年的训练,他们的技术水平、技战术已经有了相当的提高。

  中国的选手常永祥曾经获得了2008年亚洲摔跤锦标赛这个级别的冠军。在这里我们不仅想起了中国优秀摔跤运动员盛泽田,在1996年奥运会获得了这个级别的铜牌,2000年获得了54到58公斤级别的铜牌。常永祥的嘴角有一点划伤,可能是在比赛当中争夺的比较激烈。常永祥出生于河北省邯郸市,也是摔跤之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