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昔日淘气大王今成射击冠军 陈颖偷偷给父母买房

  “练上射击后,陈颖的性格变化很大。”陈颖的母亲张女士回忆道。从童年时代的假小子到现在举止优雅的淑女,射击改变了陈颖的人生,也磨砺了她的性格。

  陈颖的妈妈回忆,小时候的陈颖是有名的淘气大王。“爬树、上房顶,什么都敢干,还经常和男孩子打架。

”自从走上了射击的道路,当妈妈的也感觉到了女儿的变化,“不大爱说话了,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呆着。遇到什么事也不着急,说话也细声细气的。入选国家队后,这孩子变得越来越独立,越来越有主见了。”

  陈颖的父母目前住在北京怀柔的一个高档小区里,150多平方米的房子,是陈颖特意为老两口买的,让他们安享晚年。陈颖的妈妈说,之前她一点都不知道房子的事,直到新房都装修完了,陈颖才告诉他们。

  去年开春,陈颖难得回家一次。妈妈嘱咐女儿,平时多攒点钱,不要乱花。陈颖沉吟了一会儿,开口说道:“妈,我没乱花,我在怀柔给你和爸爸买了房子,刚装修好。”父母开始还不相信,倒是地方队的教练和队友告诉他们:“这房子你姑娘早就买好了,是她不让告诉你们,说到时候给你们一个惊喜。”做父母的这才恍然大悟,这个平时不声不响的女儿,心里一直惦记着家里。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