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年器材销售超火爆 陈燮霞训练场外球拍大卖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张灵 见习记者 张昊 实习生 陆璟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萧佳宁 陈文杰 实习生 朱德文

  奥运会的到来,改变了广州人的生活,也激发了人们的运动热情。记者在市内调查发现,今年参加体育项目培训的学生,比往年同期高出一倍左右!其中,参加篮球、健身等项目锻炼的人数普遍增加了两成以上。

奥运开幕前后,不但运动场馆借奥运元素人气大增,运动器材销售商也以奥运作噱头疯狂打折。

  运动场馆省体育馆 运动培训班学生增一倍

  小蕾是培正小学四年级学生,昨天在较场路的省体育馆进行了乒乓球训练。她说,今年暑假的“兴趣班”本打算全报艺术类,但遭到了爷爷的坚决反对:“奥运都来了,体育这么重要的事怎能忽略?”于是,小蕾强健体魄与培养艺术情操两不误,上午练乒乓球,下午练钢琴。

  体育馆内,记者见到不少学生正在训练,其中乒乓球馆5张球台挤满了近30名小学生。陪孩子来训练的家长王女士说,在钢琴、画画等艺术类培训班和体育类培训班的选择上,她和丈夫及孩子的爷爷奶奶争论了很久,“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无论多么优秀的学习成绩都不如健康的身体重要,运动第一。”于是,他们给孩子报了一个训练速度和灵敏度的乒乓球项目。

  省人民体育场业务科科长高枫介绍,平时来运动的多是体校学生和一些培训班。“与往年相比,今年来接受体育培训的人多了一倍,比较热门的是乒乓球、篮球、田径等3个项目。”他认为,“今年来运动的孩子比较多,大约分析了一下,应该是受奥运的影响。”

  天河体育中心 发烧友挤爆22个篮球场

  在天河体育中心篮球场,一大早已有近百名青少年在打篮球。据广州市篮球协会副秘书长、天河体育中心篮球俱乐部经理欧永红介绍,整个篮球场有22片,来打球的按时间段分三拨人,早上是老年人,上下午以学生为主,6点以后的晚上是白领。总体来说,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左右,特别是傍晚五六点和周末,傍晚场上停留人数有1000多人,周末更达到1500人以上。人流量多的时候,一天能达到五六千人。

  “对奥运的支持,提升了人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欧永红介绍,今年7月初和月底,俱乐部分别举行了一次5对5和3对3的篮球比赛。往年一般在发出公告1个半月内才能达到预定人数。但今年公告发出才十几天,报名人数就满了。最后,参加活动的人数比往年多出40%左右。“而且,今年篮球培训班人数也多出一倍,“全靠奥运的带动和广州市体育运动的普及。”

  健身馆划出奥运赛事“观看区”

  为迎接奥运到来,市内许多健身俱乐部都在店内开设了奥运赛事观看区,让会员在运动之余也不错过精彩赛事。力×健健身俱乐部岗顶店将会员休息区改成奥运赛事观看区,供会员上网或通过电视观看奥运节目,跑步机前方也放置了电视。记者看到,每当有精彩的赛事直播,电视机前就围坐了许多人。

  据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不想错过精彩的赛事,最近用跑步机运动的会员比平时略显增多。同时还有部分会员会根据当日的奥运比赛项目来选择自己的运动项目。

  也有健身场馆以奥运为噱头推销“健身卡”。中体倍力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来健身的都是比较年长的人,年轻人大多选择唱K、泡吧,自从奥运卡推出后,去俱乐部健身的年轻人增加了很多。有会员劝朋友说,“今年是奥运年,应该来锻炼”。

  器材销售 冠军训陈燮霞练场外球拍大卖

  昨天,在二沙岛省体育馆旁的一家乒乓球器材销售档口,人们正在挑选乒乓球拍。这里的球拍是专业球拍,价格不菲,一张球拍卖到1000多,粘皮的话再加近1000元。

  一名来自荔湾区的顾客告诉记者,“我们过来这里首先是参观陈燮霞训练的地方,顺便买乒乓球拍,为即将开打的国球加油。”

  档口一名服务员说,“我们这里卖的是专业球拍,价格很高,以前除了专业运动员外少有人买,但这几天我发现来买球拍的普通市民也多了起来,一些市民甚至还咨询了专业发球机的价格。”

  “以前这里只是默默无闻的小档口,但这几天有些人慕名而来买东西。”一名体育档主告诉记者,“因为旁边的广东体育馆是北京奥运中国首金获得者陈燮霞曾经训练过的地方。”昨日10时,记者在这里进行采访,虽然是上班时间,但档口的生意还不错。

  体育用品卖场掀起价格战

  在海印东川名店运动城、天河体育中心附近商场以及二沙岛体育精品廊,奥运打折和奥运特价的广告比比皆是,很多国外知名的运动品牌专卖店均推出8折或7折优惠,有的甚至低至5折。

  一些商家还推出赠送福娃纪念品等促销招数,希望能吸引顾客。某品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打好奥运牌,我们之前特意和生产商协商让利,本次打5折是前所未有的力度。”

  体育用品销售商的火热价格战让生产商叫苦不迭。广州市天河×步体育用品销售中心是一家知名的专业体育器材生产公司,该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张先生告诉记者,奥运以来,销售商们要求我们配合不断让利来应付届时出现的价格战,甚至到了无利可让的程度。

  尽管销售业绩不一定火爆,但不少运动用品卖场都增加了奥运元素,力求吸引顾客,做旺人气。东川路的海印东川名店运动城在门口设了一台大型电视屏幕,直播奥运各赛事,引来路过的市民驻足围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