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世界公认为“百年一遇的天才” 刘春红能歌善舞

  N本报特派记者 袁文通

  现年23岁的山东姑娘刘春红,9岁时曾练习柔道,从13岁改习举重;以力量大、技术全面著称,有“笑面杀手”的美誉。

  19岁奥运冠军

  从柔道辗转到举重,凭的就是一股使不完的劲儿和对运动特别的热爱。

勤奋的训练和天生的潜质让刘春红的实力得以突飞猛进。1998年,进入山东省队的刘春红开始在大赛中大放异彩,省运会打破青少年纪录。2000年连得全国大赛5枚金牌。2002年入选国家队后,她开始在各类国际大赛中露脸。在2003年世锦赛上包揽69公斤级3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春红获得了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短短几年,年仅19岁的刘春红就登上了世界举坛之巅。

  四年来伤病相随

  雅典奥运夺冠之后,刘春红饱受伤病的困扰,成绩也变得不太稳定起来。2006年世锦赛是刘春红命运的转折点,在比赛中,她的肘部突然受伤,不得不中途退出比赛,然后她又放弃了多哈亚运会。

  此后的近一年时间,她就在北京疗伤、恢复、训练。她曾经很委屈地对自己的教练马文辉说:“我现在都忘记比赛的感觉了。”经过一年多的积极治疗,刘春红的伤病终于恢复了,2007年世锦赛是刘春红的伤愈复出之战,她一举拿下银牌,很让人欣慰。

  能歌善舞“漫画女”

  刘春红的实力并不仅仅体现在场上,场下的刘春红能歌善舞,是举重队里少有的才女。她还画得一手好漫画,属于无师自通的那类高手,在简单而温馨的小窝里,墙上总贴着几张很有趣的卡通人物漫画。据悉,刘春红还有一副好嗓子,“平时组织活动,她的拿手好戏就是高歌一曲。”真可谓冠军、画家、歌星集于一身,多才多艺。

  爱画的刘春红更爱美,在她的衣柜里有很多漂亮的衣服,风衣、呢子裙、休闲裤,全都是崭新的,有些甚至还没有撕下标签。“这些衣服都是我自己买的,因训练忙碌,很多都没穿过呢。”

  由于多年来成绩都非常出色,刘春红已经成为中国女子举重界的领军人物,被世界公认为“百年一遇的天才”。今年,刘春红被国际举联评选为“百年最佳举重运动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