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23分大胜新西兰 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基础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昨天晚上,中国女篮迎来了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新西兰队,结果,曾在雅典奥运会阻碍中国女篮进入八强的新西兰女篮,被中国女篮以80∶63大比分战胜。在这场比赛中,主力中锋陈楠凭借26分和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为中国队的出线做出了巨大贡献。

这场胜利,也为中国队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比赛中,陈楠统治内线无敌手,她14投11中,罚球4罚全中,砍下了26分和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从全场比赛来看,新西兰没有找到限制陈楠的办法是导致输球的主要原因。中国队开场就使用一大带四小的阵容,既发挥了场上的速度又可以利用陈楠的高度,中国队一有机会就给内线的陈楠传球,而陈楠利用身高上的优势一对一成功率非常高,这让中国队很快找到了进攻之门。

  赛后主教练马赫激动地表示,“我非常高兴赢得了比赛,我非常紧张,在比赛开始我的胃不舒服,因为我还是担心会输,要是我们做得不好我们就很可能输。”他承认,对中国女篮来说,这场比赛有很大的难度,“因为她们过去赢过我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