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王峰勇夺山东本届奥运第一金 获泰安60万元奖励

  时报新泰8月13日电

    北京奥运会夺冠的王峰给家乡增添了无限的荣耀,当地政府当场拿出60万元人民币作为奖励。

  王峰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是山东在本届奥运会上第一枚金牌,也是山东历史上第一枚跳水金牌,其意义不言而喻。

在新泰市明珠广场,泰安市政府有关代表向王峰的父母奖励了40万元人民币,新泰市政府有关代表随后拿出20万元人民币,作为对这位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的鼓励。

  据悉,按照近两届递增5万元的等差数列计算,北京奥运会金牌奖金至少25万元。除了国家奖励,奖牌得主还可以得到额外的奖励。霍英东基金会也从1984年开始,给每位中国代表团的金牌得主颁发一公斤黄金和8万美元现金。当然,还有很多单项奖励以及商家也将纷纷“上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