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大满贯"陈颖:我爱射击就像爱上一个人 很痴情

  我爱射击,并且乐在其中;这种感觉就像爱上一个人,会不由自主地爱上他的全部,我对射击很痴情。——陈颖

  昨天,义勇军进行曲第三次在北京奥运会射击场上空奏响,31岁的陈颖为中国射击队射落了北京奥运的第三金。

时隔12年,中国射击队再次拿下女子运动手枪冠军。也成就了陈颖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的大满贯。

  特派记者 朱轶 张宴飞

  落后五环上演神奇逆转

  据射击界业内人士介绍,高手对决,5环的差距极难挽回。但重压之下的陈颖稳定心态,于是奇迹就在20枪的速射决赛中发生。

  在13日上午进行的25米运动手枪资格赛中,陈颖最初的形势并不乐观,志在冲金的她仅打出585环,不仅只排在第三位,而且与第一名蒙古名将奥特雅德的差距有5环之多。据射击界业内人士介绍,高手对决,5环的差距极难挽回。

  但奇迹就在20枪的速射决赛中出现! 前两组,陈颖的52.5环、53.1环堪称完美,而奥特雅德打出两个正常的51.1环,两人的差距一下子缩小到1.6环。 决赛第三组的一个小插曲让这场激烈的枪战发生彻底改变。奥特雅德打出一个9环后,靶纸上就没再出现成绩,后经裁判认定是枪械故障,她只能等到其他七名选手结束这一组后单独完成剩余的四枪。而正常进行了第三组的陈颖又打出完美的52.5环。

  压力之下,奥特雅德单独击出的第三组只有49环,陈颖一下子反超了1.9环,金牌就在眼前! 最后一组,奥特雅德51.5环,陈颖比她少了0.7环,但这足以保证陈颖完成超级逆转,夺得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现场亲眼目睹了这一切,欣喜之余他给陈颖打出了最高评价:精神可嘉,赢得漂亮!

  赛后,总教练王义夫给了陈颖一个大大的拥抱,庆贺她为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中射落第三枚金牌,他高兴地赞扬:“她表现得非常好,她很优秀。我对她的表现很满意。”“资格赛中她的分数确实有点低,竞争也非常激烈,但是她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我相信她最终能发挥好,因为以前她总是能在决赛中发挥出高水平。”王义夫说。

  天时地利人和 感谢观众配合

  “上千名观众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我打枪时赛场上十分安静,让我可以专心比赛。每打完一枪,赛场上又会响起“加油”声,给了我无尽的激情。这种氛围我太喜欢了。”

  夺冠后的陈颖终于露出了恬静的微笑,两个浅浅的酒窝挂在嘴角。“非常高兴!非常兴奋!我太想拿这块金牌了,这是实话;比赛前几天,做梦都是站在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赛后,这个内向的北京姑娘毫不讳言自己的“野心”。

  “借用中国一句古话,天时地利人和,这场比赛是我所有比赛中最满意的一场。我融入了现场的气氛中,把自己的潜力完全地挖掘了出来。我感谢在现场见证这一切的所有人,这块金牌属于更多人。”

  “观众给我的感觉非常非常配合,这种氛围我真是太喜欢了”,身为北京人的陈颖在北京奥运赛场上找到了家的感觉。“开始我打得很紧,但现场上千名观众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我在打枪时赛场上十分安静,让我可以专心比赛。”陈颖说。之后,她转向观众席,给在场的2000余名观众深鞠一躬。在比赛中,每当陈颖打完一枪,赛场上就响起了“加油”的喊声。“我在赛场上,可以感觉到来自身后的支持,我十分感谢支持我的每一个人。”

  赛后,陈颖在夺冠之后向观众席上的2000名观众深深地鞠了一躬。加油声彼此起伏,环绕全场。在颁奖礼之后,全场观众大喊:“中国加油!”陈颖的这块金牌为中国重新树立了击剑项目的荣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