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刘春红夺金5破世界纪录 BBC惊呼不可思议的优势

  冠军档案

  姓名:刘春红  性别: 女 出生日期:1985.1.29  身高:1.65 m  体重:70 kg  运动项目: 举重

  战绩: 2003年 世界锦标赛女子69公斤级冠军 2004年 雅典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金牌 2007年 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69公斤级抓举冠军

  BBC惊呼:不可思议的优势

  “每次我都告诉自己,‘如果我参加比赛,我就是冠军。

’”奥运前,刘春红曾抛出这样的豪言壮语,这位巾帼力士没有食言,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总成绩286公斤……在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6次试举全部成功,刘春红不仅把金牌收入囊中,还5次打破世界纪录。

  这是刘春红一个人的比赛!刘春红出场时所有对手的比赛都已经结束,她抓举第一把就轻松举起120公斤,随后要了破世界纪录的125公斤,成功!第三把重量加到128公斤,成功!……干净利落没费一点力气,刘春红看上去比训练还要轻松,抓举结束她领先斯利文科13公斤,可以说冠军已经提前装进了刘春红的口袋里。“来这里我就是想发挥自己的水平,成绩出来了,别的我都不在乎。”一场奥运会的金牌之战在刘春红嘴里变得如此轻松,而在教练马文辉眼中,刘春红唯一的对手只有自己,只有世界纪录。

  就连境外媒体也纷纷送上溢美之词,《每日镜报》称:“她是来自中国的举重天才。”BBC惊呼:“不可思议的优势!”

  “只要发挥水平 金牌、破纪录都不是问题”

  金牌、掌声、欢呼、鲜花……对于一个被国际举联评为“百年最佳”、对于一个获得过奥运冠军的运动员而言,这一切再普通不过,但是这一次对于刘春红却意义非凡,“能拿到这枚金牌我特别激动,我一年多来的埋头苦练没有白费,我一直想要在奥运会上赢她(斯利文科),今天我终于出了一口‘恶气’。”

  很少有人知道刘春红之前走过了怎样一段坎坷与波折,雅典奥运会的辉煌之后,她因伤一度状态低迷,2006年度世锦赛只拿到一块银牌,2007年世锦赛总成绩金牌同样旁落,在雅典创造的三项世界纪录也被俄罗斯人斯利文科改写……本届奥运会之前,甚至有传闻说刘春红的参赛资格将被拿掉。“马指导(马文辉)一直在支持我,他相信我一定会赢回来。”刘春红是个不服输的人,她与教练马文辉一起开始了对北京奥运的冲击,艰苦的训练,将所有的时间丢在举重馆,当刘春红再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时,她和4年前一样不可战胜。

  “我想只要我发挥水平,我就可以拿金牌,破纪录也不是问题。目前这一两年之内还不会有人打破我的纪录,等到真的有人打破纪录后,我再把这个纪录夺回来。”刘春红有资格这样骄傲。

  欣喜之余,刘春红没忘记透露自己和胡锦涛总书记的一个约定,“7月23日胡锦涛总书记来看过我们的训练,当时我就告诉总书记‘我们准备好了’,现在我实现了承诺,我没有让总书记和全国人民失望。”夺冠之后刘春红有什么打算?“我想回家陪陪父母,上次奥运会后我只在家呆了6天,这次我想在家多停留几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