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评论

陈颖逆转对手夺金牌 超级冷静枪王眼中只有靶心

  昨日女子25米手枪射击比赛中,中国选手陈颖就在胜利渐远时拉住了机会女神悄悄伸出的双手,在资格赛落后5环的情况下,笑到了最后。她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了北京奥运会上的第15枚金牌。

  女子25米手枪是中国射击的传统优势项目,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队一共在该项目上赢得了1金2银的不俗战绩。

陈颖的这枚金牌,续写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辉煌。

  从落后五环开始追赶

  陈颖的资格赛打得一般,她落后蒙古选手贡德格玛5环排在第三位。巨大的差距让陈颖的冲金梦想变得遥远而模糊。放下包袱的陈颖在决赛中的表现颇为惊艳。首轮比赛她5枪全部在10环以上,首轮成绩为52.5环,排名上升到第二位,将和蒙古选手贡德格玛的差距缩小了1.4环。第二轮陈颖延续良好的手感,每扣一次扳机都给观众一次惊喜。本轮她打出53.1环的成绩,贡德格玛仅仅打出51.1环,陈颖再追2环!这样陈颖和排名第一的贡德格玛的总成绩差距只剩下1.6环!印度首位个人奥运金牌获得者、之前击败朱启南的宾德拉曾说过:“射击就是99%的运气加1%的努力。”对陈颖来说,她已经在比赛中尽了全部的努力,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她需要一点运气。

  关键时刻对手枪械故障

  昨日的陈颖,在从容淡定中完成了大逆转。陈颖自己的经典表演依旧在继续,本轮比赛5枪她打出两个完美的10.8环,总成绩达到52.5环。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贡德格玛的枪械发生故障,胜利的天平开始向陈颖倾斜!从第三到第一,陈颖实现了由追击者到领先者的质变。

  最后一轮比赛,陈颖成功地把领先的优势变为胜势,以总成绩793.4环超过蒙古选手1.2环的成绩摘走了金牌。同时,决赛208.4环的成绩也创造了奥运会女子25米手枪的新纪录。

  夺冠后,她平静地记录着成绩

  当陈颖气定神闲地站在女子25米手枪决赛赛场,从她脸上的神情,人们看不出她在资格赛竟然落后了蒙古选手贡德格玛5环之多。但是当她打出第一枪人们就发现这个戴着眼镜的姑娘并不一般,前五枪陈颖第一枪成绩最差只有10.2环,最高打出了10.8环,而蒙古选手则发挥平平,这五枪陈颖追回了1.4环,但是此时还难有人相信陈颖将会弥补这五环的差距。

  第二组比赛陈颖的发挥更是惊人,五发子弹竟然打出了53.1环,而蒙古选手再次打出了51.1环,这样陈颖又追上了两环,在还有10枪没打的情况下,陈颖落后的环数已经缩小到了1.6环!虽然仍处于劣势,但是转瞬之间陈颖的出色表现还是点燃了夺金的希望。

  关键的第三组,这五枪两个10.8环,总共打出了52.5环。而此时蒙古选手贡德格玛的枪发生了故障,受此影响,她大失水准仅仅打出了49环,这一组过后陈颖不仅弥补了之前落后的1.6环的差距,反而超过了蒙古选手1.9环!就这样,陈颖凭借超级稳定的发挥实现了惊天逆转,摘走了金牌。

  此时,最令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得到奥运冠军的陈颖一脸平静,从身边拿出一个本子,专注地看着眼前的成绩显示屏,一环一环地记录着决赛中的成绩。在完成记录之后,她才转过身来,给一直在鼓掌欢呼的观众报以一个微笑。在外人看来的兴奋不已,在这位当事人眼中显得那么云淡风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