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为了中国足球请你快离开”我们谢天谢地谢亚龙

  听着满场球迷最后喊出的“谢亚龙,下课”的吼声,不知道这位短跑出身的领导者心中作何感想。但回顾他执掌中国足球的四年光景,中国的绿茵经历了漫长的寒冬期,不仅国字号全面溃退,俱乐部队伍在亚洲战场也难言勇,中国足球大伤元气,在奥运会上其它项目风光无限的时候,仅有男子足球几乎成了笑料。

  让我们看看他做过的一些“大事”。

  先说女足:先是乱点鸳鸯谱式地将裴恩才扶上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位置,结果使得中国女足迅速沦落至亚洲二流队伍!如今才渐渐复苏,可已经蹉跎三年多光阴。

  再说青少年足球:谢亚龙力挺郑雄执教国少,贾秀全执教国青,结果是,这两名教练带领下的队伍在2006年的两项亚洲青少年赛事中齐遭淘汰,未能获得参加2007年世界大赛的机会。

  还有国家队,先是朱广沪领军的国足在亚洲杯赛上书写不佳纪录,甚至小组赛都未能出线;再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中,谢亚龙亲手打造所谓“拉杜”组合,最终一团糨糊,实际的领军人物杜伊乱排阵容,名义上的主教练福拉多则是个安排好的替罪羊,结果,自然是中国早早被淘汰。

  至于国奥,这个就不用说了吧,成为北京奥运会上最让人添堵的球队,绝对无人抗议。

  中国的体育高层已经放出话来,足球发展到这样,一定要有人负责。恐怕作为实际领导人的谢亚龙难辞其咎。

  让我们用网络上的一段话来结束对曾被称为“龙王”的谢亚龙的总结:“早些走吧。为了中国足球,你的离开将是一件好事,谢谢你,谢天谢地谢亚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