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冠军郭文珺寻父引爆网络 网友呼吁尊重隐私(图)

8月10日,中国选手郭文珺在赛后庆祝胜利。当日,在北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选手郭文珺获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李尕
8月10日,中国选手郭文珺在赛后庆祝胜利。当日,在北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选手郭文珺获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李尕

  “祝福他们早日重逢”、“希望父女早日团圆”……最近几天,在各个论坛上,为世界冠军郭文珺寻找父亲的帖子点击量直线上升,网友正通过各种方式,为其寻父。一度在论坛上自称为“郭文珺”父亲的网友,也没有再次出现。而部分网友则希望,希望大家不要过分追寻,避免侵犯郭文珺及其家人的隐私。

  寻父帖子日均点击量8万

  在某网站杂谈上的“凝聚力量再创奇迹,搜索助文珺寻父”一贴,到昨日晚上7时,点击量已经接近24万。

  8月10日,随着郭文珺终于以192.3环的成绩夺取女子十米气手枪冠军,她背后的故事也被世人所知。

  10年前,由于父母离异,郭文珺和爸爸郭京生一起生活。随后,郭文珺被选入西安市军体校,跟随黄彦华教练学射击。1999年,父亲趁郭文珺外出比赛时,在黄教练妻子扔下一句话:“我要出远门,女儿就交给黄教练了。请你像对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把文珺培养成才。”

  之后便消失在郭文珺的生活中。为了寻找父亲,郭文珺一直坚信教练一句话:“只要拿到金牌,就是最好的寻人启事!”现在,她虽然拿到了中国奥运的第三金,可是她的父亲却仍然没有出现。

  “有什么理由不接受当前难得的幸福”

  在各个论坛上,为郭文珺寻父的帖子除了点击量高,网友也纷纷留言,通过各种方式劝导郭文珺父亲,放下曾经的包袱,回到现实的生活中,接受孩子对父亲的呼唤。

  一名“cws0117”的网友表示,从文扮寻找父亲的心情中,能感到他们父女之间的感情。10年了,孩子一直在思念你、想着你,作为父亲该知足了。10年了,有多难的事过不去啊,有多少坎跨不了啊,该回来了。作为父亲我想说一句,有什么能比得上这份父女亲情。

  “柔情似水”网友则表示,作为同龄人,我真诚的祝福你,不要自责,当时的离开肯定有各种无法说出的原因,敞开你的心怀,女儿还小,需要家庭,需要父亲,女儿会理解你,原谅你的一切,这个世界都选择接受你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接受当前难得的幸福呢!

  而更多的网友,通过实际行动,以在网上共同寻找线索等方式,提供寻找郭京生更多的线索。

  前日晚上23时41分37秒,在某网站的论坛上,出现一则自称为郭文珺父亲的网友留言:“孩子,爸爸祝贺你,你是爸爸心目中永远的骄傲,但是现在爸爸可没脸见你啊,你理解爸爸吗?”。该帖子的IP显示,留言者身处广州。但该发帖者再也没有在杂谈上再次出现。

  “给冠军一定私人空间”

  虽然该线索被迫中断,但掀起了网友为郭文珺寻父的热情,众多网友的积极响应。而同时,在论坛上,也出现了另外一种声音。一部分网友则显得相对冷静,希望大家不要过分追寻,避免侵犯郭文珺及其家人的隐私。

  昨日下午,杂谈版主“惊贱”在论坛发帖表示,编辑已经第一时间连线到《华商报》一位记者,该名记者与郭文珺是老乡,关系比较熟。其表示寻父只是郭文珺十分私人的事件,而且又其中缘由十分复杂,并非广大网友想的那样简单,况且“清官难断家务事”,他希望媒体和广大网友还是不要过多介入,不要做大肆宣传或搜索。“因为这些举动可能会伤害到郭文珺,请大家留给郭文珺一些私人空间,不要再过多关注这件事了。”

  而一名网友skjn表示,为保护隐私,他们会减少在网络公开发布个人隐私信息,转而选择相对私密的如邮箱等进行交流。(来源:南方日报 郭小戈 李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