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程菲率女团夺金 对美国队的失误感到很意外(图)

  作为队长,作为队中唯一一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选手,程菲一贯以稳定、心理素质好著称。但在女团决赛上,中国队的唯一失误就出现在程菲的平衡木上。

  “我比较习惯排在后面做平衡木,所以今天有点乱。虽然我作了一些准备了,但还是感觉自己不能够完全冷静下来,所以上去之后有点紧张。但是掉木后反而冷静下来,我没有慌,提醒自己后面动作必须做好,所以我尽量把每一个动作发挥出来。”

  程菲的失误也没有引发后面中国队员的“连锁反应”。
但程菲仍非常自责:“我让我的队友和教练担心了,我给大家制造了紧张气氛,但是好在我们通过努力达到了目标。”

  尽管有这个失误,但程菲调整很快。她没有参加第三项高低杠,而是站到压轴大戏自由操场地上。谈到当时情况,她笑着说:“那个时候没有什么退路了,平衡木已经失败,所以我自己必须发挥出强项的水平。我尽了我的最大努力。”

  她对美国队的失误感到很意外,“与其说我们的表现好,不如说美国队的失误也太多了,我也很惊讶她们怎么会出现那么多失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