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场上力拔千钧 刘春红笑言:破纪录就是我的爱好

  素有举坛“巨无霸”之称的刘春红统治了世界女子举重69公斤级,破纪录对她而言就像是家常便饭,而她自己曾经也笑言“破纪录是我的爱好”。虽然年仅23岁,但她已经在各项大赛中先后22次打破世界纪录,这放在全世界都是极为罕见的。

  雅典奥运会上,刘春红的总成绩领先第二名多达12.5公斤,轻松摘走金牌,并三破自己此前所保持的世界纪录。在雅典奥运会上刘春红唯一的对手,泰国人通戍甚至选择了“升级”来避开这个强大的敌手,刘春红的实力让所有对手望之生畏。

  2006年夏天,刘春红在训练中不慎扭伤了肘部。受伤后的一年里,她因为没有参加国际比赛,觉得自己已经“忘记比赛的感觉”。2007年9月的泰国清迈世锦赛上,复出的刘春红虽然不敌俄罗斯选手斯利文科,但“终于找回了比赛的感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