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老将陈颖后来居上夺金 惊天大逆转秘诀:平常心

  以资格赛成绩第3进军决赛,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比赛当中,中国射手陈颖在落后对手5环的情况下实现绝地逆转,最终成绩反超对手,为中国军团射落第15金!31岁老将陈颖二度身披奥运战袍,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终于硬生生地从卫冕冠军保加利亚选手奥特里亚德手中抢走了这块金牌。

  一句秘诀 落后五环反超对手

  五环的差距对于一个射手来说,其实是一个很遥远的距离。

  在资格赛当中,陈颖和队友费逢吉分别排名第3和第7,携手晋级决赛。不过,由于射击比赛的成绩计算是需要用资格赛和决赛成绩相加来决定,因此陈颖的形势非常不利,她在资格赛当中打出了585环,落后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选手奥特里亚德整整5环。

  进入决赛之后,陈颖突然发力,她在前5发子弹打出52.5环,将自己与排名第一的奥特里亚德的差距缩小到3.6环,名次跃居第二。接下来的10发子弹,陈颖实现了绝地反击,打出105.6环,在对手奥特里亚德失误的情况下,陈颖以1.9环的优势反超,并成功登顶榜首。最后一枪,陈颖打出10.3环,从而以总成绩793.4环摘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决赛纪录。

  在落后五环的情况下如何实现这次艰难的反超?陈颖给出了一句话的“秘诀”,“别人看来这块金牌可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但是对于我来说,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正是将这场夺金之战看做一场普通的比赛,陈颖才实现了从5环落后到比分反超的惊天逆转,“五环确实是一个差距,但是我以前也有过这种反超的经历,这个时候只要一步一步地做好就好。”

  创造纪录 诞生荣耀大满贯

  尽管陈颖不如她的队友杜丽、朱启南那样被人熟知,但是作为现年31岁的老将其实她已经在射击赛场上取得了无数荣誉。在夺得这枚奥运会金牌之后,陈颖已经成为继杜丽之后,又一个获得射击大满贯的中国选手。

  在陈颖的比赛成绩表当中,可以看到一连串的辉煌记录。2005年和2007年,她两次获得世界杯总决赛冠军,2006年,陈颖拿到了世锦赛、亚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和世界杯巴西站25米运动手枪冠军。2007年,陈颖更是6战6胜,被国际射联评为当年的最佳运动员。在这一项目上世界排名第一。夺得金牌之后,陈颖终于凑齐了所有的射手荣誉章,现在,她已经是集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了。

  再度出战 终于一圆金牌梦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陈颖曾经代表中国队参加射击比赛,但是在一致被看好的情况下,陈颖最终只获得了第四名,当时的成绩连她自己都感到非常意外。在回忆起那次经历的时候,陈颖认为是慢射环节拖了自己的后腿,她擅长速射,在慢射环节稍有不足。为了弥补这枚金牌的遗憾,陈颖选择了继续练下去。在国际射联将25米运动手枪决赛从10枪速射决胜负变至20枪决胜负之后,也使得陈颖的优势得以发挥。她在最后10枪里发挥出了超高水准,打出112.2环,这个成绩也让她反超对手,并且保持了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一圆金牌梦。对于自己如何能够达到超水准的成绩,陈颖表示,她要非常感谢现场的观众,“观众非常配合,这种安静让我心里很踏实,而我打出一枪之后,观众就会为我欢呼,这让我非常激动,特别有打枪的欲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