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为举重而生的刘春红 破世界纪录犹如伊辛巴耶娃

  国家女举名帅、刘春红的教练马文辉曾经这样评价刘春红:“她就是为举重而生的。”刘春红奇迹般的历程,也验证了这一点。2002年釜山亚运会,刘春红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此后每次重大赛事出场,都会给人神奇的震撼——她犹如举重界的伊辛巴耶娃(撑杆跳女皇),一次次创造着奇迹。

  2004年8月19日,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现场,刘春红5次试举打破3项世界纪录获得冠军。

  昨天,北京奥运会举重场上,刘春红5破世界纪录,毫无争议地将金牌收归囊中。

  对于这位23岁的姑娘来说,未来4年也未必是她职业生涯的终点。而她还能创造多少奇迹,确实让我们不敢想像,无从断言。她一次次举起新的成绩,简直如同探囊取物一般,这说明她很可能还有着较大的提升空间,这一点让人想想都感觉不可思议。

  “未来一两年,我想没有人能超过我今天的纪录!”刘春红倒是老实不客气,“但是过两年,要是有人打破我这个纪录,那没说的,我再去把它夺回来!”刘春红昨天笑着说道。而她这样的信心,更让人觉得“可怕”。(郑小龙)

  罗格现场当粉丝

  13日的举重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其中最特殊的一位莫过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罗格和夫人一起落座后,罗格戴上眼镜,仔细观看比赛。当看到刘春红出场,并连续两破抓举世界纪录时,罗格露出了笑容,并为刘春红的精彩表现鼓掌。

  刘春红夺冠后,观众和记者们都猜测罗格将作为颁奖嘉宾,为冠军颁奖。但事实上,罗格并不在颁奖嘉宾名单上。原来罗格仅仅是为看比赛而来,和现场观众一样成为了见证刘春红创造历史的“粉丝”。

  国际举联主任莫拉:我们需要刘春红

  国际举联主任莫拉女士表示,刘春红一直是她最“偏爱”的女选手,国际举联“需要”刘春红这样的运动员为世界举重添彩。莫拉激动地说:“我很高兴看到刘春红不仅获得金牌,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她不愧是女子举重的‘百年最佳运动员’。”当记者问她,是否希望刘春红继续训练参加下届奥运会时,莫拉说:“我们需要她,我们需要她带来更多的惊喜,女举需要一个传奇人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