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和手枪“恋爱”了十四年 神枪姑娘陈颖也爱红妆

  小时候,陈颖是个淘气的孩子,她喜欢枪,也很爱玩,但正是这个抱着“玩儿”的心态走入靶场参加射击选拔的女孩子,最终“玩”成了奥运冠军。

  和手枪“恋爱”十四年

  “我小时候是非常淘气的。”陈颖说,是射击运动慢慢改变了她,上初中的时候,和一般的女孩子不同,陈颖特别喜欢枪,听说射击队选拔,所以觉得好玩,就抱着一种玩儿的心态去了靶场。

  从初中到现在,陈颖已经练习射击14年了,陈颖说,她和手枪的感情,很像是恋爱的感觉。“对于这杆枪来说,我对它的感情,也是我这前半生,一直到现在的投入,可能会比我爱一个人投入的感情更多。”

  一直和手枪“谈恋爱”,陈颖说,她也曾经有过想要放弃的时候,但是那仅仅是一瞬间的冲动而已。“我把它当成了自己的一项非常热爱的事业来做的,而不是当初的那种仅仅的喜欢和兴趣,我觉得那样做的话,有可能你会被其他的事情牵扯精力,我觉得真要是想做好事业,就像许教练说的,你真的要投入进去,为他牺牲一些东西。”

  最想上网玩个够

  出了射击场,陈颖就立刻变得活泼好动,虽然已经31岁了,但是她和年轻人一样,喜欢打扮,自己喜欢上网,喜欢看悬念电影,喜欢集邮,在参加完雅典奥运会之后,陈颖曾经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痛痛快快地去上网,要“上网玩个够”。据陈颖的教练透露,其实陈颖是个非常爱美的女孩子,她在登上领奖台的前一刻,都不忘整理一下自己的衣领,让自己以最美的姿态登上冠军领奖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