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刘春红破三项世界纪录卫冕 举重夺六金超越历史

视频:刘春红破三项纪录勇夺女举69公斤级金牌
视频:刘春红破三项纪录勇夺女举69公斤级金牌
从柔道到举重 刘春红的冠军之路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特派记者/庞东霞)今天下午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随着中国选手刘春红最后的一举而结束,金牌也随之落入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的手中。

  在女子举重69公斤级项目中,刘春红可谓“一枝独秀”,她在今天的比赛中总共5次打破世界纪录。在率先进行的抓举中比赛争夺,刘春红开把重量就要了123公斤,这已经和俄罗斯姑娘斯利文科的世界纪录持平,尽管之后根据对手的试举情况将开把重量下调到了120公斤,但刘春红依然显出了自己的王者实力,她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先后举起了120公斤、125公斤、和128公斤,两次打破了此前由斯利文科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从而以领先斯利文科13公斤的巨大优势排在抓举第一。

  在抓举中确立巨大优势的刘春红挺举第一把举起了145公斤后早早锁定了这个级别的金牌。之后第二次试举149公斤成功后,刘春红又以277公斤打破了由斯利文科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第三次试举刘春红冲击158公斤再度打破了世界纪录!

  而自知“大势已去”的斯利文科,在挺举比赛中的目标很明显就是保住银牌,她第二次试举140公斤锁定总成绩第二后干脆放弃了第三次试举,最终以255公斤赢得银牌。

  抓举表现出色的乌克兰选手达维多娃在挺举中也是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先后举起了130公斤、133公斤和135公斤,最终六次试举全部成功的她以总成绩250公斤获得铜牌。

  刘春红的这枚金牌,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举重项目获得的第6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历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