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刘春红力拔山气盖世 举重“百年最佳”号令天下

  冠军档案

  刘春红

  生日:1985年

  1月29日

  籍贯:山东烟台

  身高:1.65米

  文化程度:大专

  个人爱好:

  音乐、看书

  百年最佳

  2005年在国际举重联合会的百年庆典上,悉尼奥运会冠军丁美媛和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被国际举联评为“世界举重百年最佳运动员”。

在那次当选的14名“百年最佳”中,只有三位女性,中国运动员就占了两名。

  “这两年我就只有一个想法,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败她,出一口气,我做到了!”刘春红走下领奖台,骄傲地举着“金镶玉”,身后的大屏幕上闪烁着金灿灿地大字:抓举、挺举、总成绩世界纪录——刘春红。隐忍了两年的刘春红终于夺回了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

  2006年的受伤一度让刘春红感到迷茫,2008年的北京,成为刘春红快意恩仇的好战场,刘春红也用超过对手31公斤的巨大优势告诉对手,为什么她是举重“百年最佳”。夺冠之后,刘春红激动地对记者说:“我为这一刻等了四年了,自从输给俄罗斯姑娘斯里文科之后,我就想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击败她,出一口气。”不过,对手的羸弱让刘春红的复仇少了一丝滋味,“没想到她今天比得那么差,比赛之前我们把困难想得很充分,准备了很多方案,没想到,这么轻松就赢了。”

  对手的提前“缴械”让刘春红的比赛完全变成了个人表演,四举五破世界纪录,刘春红给追赶者留下了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最后一把我要到158公斤,主要是觉得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太低了,这个重量我举起来完全没问题。我觉得在今后的一两年内,没有人能打破我的纪录,即使有人做到了,我也会再度超越她。”而对于胸前的金牌,刘春红更是激动地说,“正是所有全体中国人的支持,才让我有了今天的幸运。”

  尽管刘春红只有23岁,但已经是两届奥运会的冠军,她感觉有些累了,谈起自己将来的打算,刘春红谈到了休息。“这些年的复出让我感觉太累了,我想好好调整一下,回家和家里人团聚一下,上次夺冠我才回去呆了6天,这次我想多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再决定自己的未来,以后可能不会再参加奥运会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