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大满贯选手陈颖处变不惊 外电感叹女枪王很冷静

  13日的北京射击馆仅有一块金牌产生,它的主人是中国选手陈颖。在下午进行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来自北京的陈颖以总成绩793.4环的成绩夺冠,创造了新的奥运会决赛纪录,这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3枚金牌。

  女子运动手枪项目一向都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但自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李对红在该项目夺金后,中国队就再也没能夺得过这块金牌。今天陈颖在预赛中的排名并不占优势,落后排在第一的蒙古选手5环之多。但决赛开始后陈颖发挥稳定,并最终以1.2环的优势夺得金牌。

  美国NBC体育网在评价陈颖夺金时说:“这位30岁的世界冠军在雅典奥运会上只取得第四名,但她这次夺冠后似乎并不是很兴奋。”雅虎网站也援引陈颖的话说:“与其他金牌相比这是莫大的荣誉,但我只把它当作一次比赛来打。”

  处变不惊是陈颖的个性。这位中国射击队里的“老将”,已先后成为2006年世锦赛和2007年世界杯总决赛的射击冠军。如今这块奥运会金牌也让陈颖成为继杜丽之后,中国射击队又一个“大满贯”选手。▲(罗 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