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文武全才奥运冠军张湘祥 为举重曾差点失去生命

  新华网消息(陈涛) 2008年8月11日,来自福建的中国选手张湘祥在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2公斤级决赛中以31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获胜后的张湘祥激动地俯身亲吻了他热爱着的杠铃。

  张湘祥是我国举重史上曾经最年轻的奖牌得主,不但人长得帅,而且学历也不低,拥有着硕士学位。

8月13日,张湘祥做客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搜狐网、华奥星空和北京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冠军面对面》访谈节目,和网友们一起叙说金牌背后的精彩故事。

  比赛前几天就不吃不喝减体重

  主持人:张湘祥我们了解到他举第二把没有成功是为什么呢?张湘祥你展示给大家看看你的手。

  张湘祥:当时我已经三天没有吃过东西了,脱了很多水,运动员都得控体重,这就是举重运动员最难的地方,不但要控制好体重,把体重降下来,比平时更轻的体重,还要举跟平时一样的重量,这是最难的,当时缺水。

  主持人:饿的会没劲的。

  张湘祥:对,要靠毅力来坚持,靠毅力来比。

  主持人:我们给大家展示一下手上厚厚的茧。

  主持人:第二举的时候手上的皮突然破了,这会有影响吗?

  张湘祥:影响很大,关键发力的时候如果有一点点失误,一点点偏差都会导致整个重心的偏移,造成重心不稳定就会失败,发力就会不够充分。当时一刹那,手撕裂,高度不够,就产生很大的影响。

  主持人:怪不得那天陈燮霞来了以后说那天有什么感受,她说就想把奥运村的美食都吃一遍。

  张湘祥:我还没空去吃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