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民间奥运热情如火如荼:2000榫艺鼠参加奥运(图)

津门民间艺术家沙英奎历时六年打造“2008榫艺鼠奥运会”。
津门民间艺术家沙英奎历时六年打造“2008榫艺鼠奥运会”。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奥运比赛如火如荼,民间奥运热情丝毫不减。津门民间艺术家沙英奎历时六年打造“2008榫艺鼠奥运会”,用2000名榫艺老鼠“运动员”参加了奥运会全部38个大项的比赛。

  走进大桥道附近沙英奎的工作室里,已打造完毕的榫艺鼠奥运会场面宏大、竞争激烈。奥运开幕式、田径、沙滩排球等比赛占据了大半个院子。一组取名为“友谊地久天长”的作品展现了奥运会开幕式,当中既有中国传统杂技,也有外国魔术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2000名榫艺鼠运动员在各比赛场馆展开激烈角逐。体操馆里,一只榫艺鼠正在平衡木上做金鸡独立;自行车赛道上,8名进入决赛的“运动员”正在激烈地争夺冠军;篮球场上,一名身材高大的“运动员”正在飞身扣篮;射击场上,3名“枪手”正举枪瞄准……2000名“运动员”每只都由30块形状各异、大小不同的木片组成,当中不用钉不用铆,也不用黏合剂,全凭特种榫槽技术拼插。

  津门特种榫槽工艺大师沙英奎为创造这场特殊的奥运会,他每天起早贪黑。为使奥运“比赛”更真实,对体育“外行”的沙老还专门到各地“考察”。他去过青岛看皮划艇比赛;去过江苏“考察”水球比赛;最北去过哈尔滨看滑雪,最南去过海南看沙滩排球。“除了铁人三项,其他的37个大项我都亲临现场考察过,就是为了把我的榫艺奥运作品做得更真实、更形象。”他纯朴地笑着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