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中国女骑士亮相盛装舞步 巾帼不让须眉掌声雷动

  

 八月十三日晚,北京奥运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大奖赛科目) 在香港沙田赛场举行。中国选手刘丽娜与坐骑〝华彬之星〞在比赛中表现人马合拍。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八月十三日晚,北京奥运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大奖赛科目) 在香港沙田赛场举行。中国选手刘丽娜与坐骑〝华彬之星〞在比赛中表现人马合拍。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8月14日电 奥运马术比赛13日进入盛装舞步团体赛及个人赛环节,中国唯一一位参加马术比赛的女选手刘丽娜首次亮相,她发挥稳定,在出场的24位选手中排名第19位。荷兰队在团体赛中暂列榜首,德国选手暂居个人赛首位。今晚还将继续进行盛装舞步环节的比赛,并决出两面金牌。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马术比赛结束了长达四日的三项赛的激烈比拼之后,昨日进入盛装舞步团体及个人赛环节。

超过一万一千名观众到沙田观战,并有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雅虎总裁杨致远等多位名人到场支持。

  马术比赛是男女选手同场竞技,然而“巾帼不让须眉”。中国女骑士刘丽娜昨晚登场亮相,排在第十八位出场。中国十八岁小将华天在三项赛意外出局后,刘丽娜的出场,再次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

  在刘丽娜骑着她的棕色赛马“华彬之星”进入赛场时,全场掌声雷动。她与“华彬之星”配合默契,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做出一连串优雅的舞步动作。最后,刘丽娜以六十点六二五分,在昨日出场的选手中名列第19位。

  出生于新疆的刘丽娜练习马术已有14年之久。1994年冬天,15岁的刘丽娜被新疆队选中,开始练习马术,三年后在第八届全国运动会夺得马术盛装舞步团体小项的金牌。翌年又在全国锦标赛中取得团体冠军和个人小项的亚军。六年前,刘丽娜只身远赴欧洲训练,备战雅典奥运会马术项目的资格赛。遗憾的是,当时她没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今次,女骑士终于圆梦北京奥运会。

  刘丽娜在赛后向记者表示:“能够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觉得十分自豪”。她说妈妈和很多朋友昨晚都有到场为她打气,令她十分感动。她对自己的表现也较为满意,指下一步的目标是明年的全运会冠军,以及备战2010亚运会。刘丽娜称赞香港的场地和设施都是一流的,希望中国有更多人喜爱马术运动。

  昨晚的盛装舞步比赛中,来自荷兰的选手表现最为突出,以总得分七十点二五,在团体赛中暂列榜首,英国和瑞典队就暂列第二、三位。德国骑士海克.克默尔就以七十二点二五分,在24名出场选手中名列个人赛第一。

  本次马术比赛中年纪最大的女选手,来自日本的58岁的八木三枝子亦于昨晚的比赛中出场。今晚的沙田马术比赛场地还将继续进行盛装舞步团体及个人赛事,并将决出两面金牌。(徐绍辉 石璐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