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巴西敬畏地赢下国奥

  本报记者 刘耿

  不必为出线操心的中国国奥队昨晚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认真地体验了巴西式进球。由于比赛结果已与小组出线无关,所以这是一次难得的纯粹的学习机会,从2002年世界杯到2008年奥运会,每逢世界大赛总能碰上最好的老师,实乃男足大幸。

  迭戈(一个)、内维斯(两个)毫不吝啬地传授了三种进球方式,为了加深学员们的印象,迭戈还把他利用国奥队中路防守中的漏洞而打进一球的模式多次示范,并且差点射门成功。

  如果说认真踢比赛是对对手最好的尊重的话,这场比赛双方真是相敬如宾,除了董方卓没注意背后站着的卢卡斯,差点儿用后脑勺上坚硬的反骨把后者的鼻子抹平。这全赖双方的领队赛前灌输了良好的赛风,中方领队谢亚龙强调“要让巴西队害怕我们”!巴西领队派瓦很配合地说:“我们对下一个对手心怀敬畏,它不仅是东道主,拥有主场优势,还在此前两场小组赛中表现出了血性的斗志。”

  邓加调来了中国男足的录像闭门研究,再三强调:“巴西队从没有把任何比赛当友谊赛来对待。我们对待和中国队的比赛,就像对待我们踢的其他比赛一样。”

  当然,战前动员需要用行动来贯彻。在比赛中,巴西队的球员没有丝毫松懈,他们在比赛中的拼抢、防守都十分积极,小罗、迭戈等球星的积极回防也诠释了态度决定一切。迭戈进球之后,小罗紧紧将他拥抱住,这不是《色戒》版的真戏假做,而是真正的零距离,比起6年前世界杯上巴西队进了中国队一个球后,罗伯特·卡洛斯与罗纳尔多神态诡异的相视一笑,这个发自心底的庆祝说明我们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对手感觉到进我们一个球也不容易了。

  邓加赛后对国奥队的防守赞不绝口,“这场比赛刚开始的时候中国队防守很好,而且几次反击也给我们制造了一定困难。”

  ——国奥队“虽败犹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