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陈艳青簋街大快朵颐 夺冠夜吃下一盆麻辣小龙虾

  簋(音guǐ)街,北京最负盛名的小吃街,在这里碰到名人一点都不奇怪。12日凌晨,记者就在簋街的一家主营麻辣小龙虾的排档里碰到了刚刚夺冠的陈艳青和她的教练曹新民。陈艳青说,她太饿了,点了一大盆最爱的麻辣小龙虾,还有一大份羊蝎子。

  谁都知道,举重运动员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减体重。按照奥运规则,运动员成绩相同,体重轻的运动员获胜。每次大赛之前,举重运动员最怕的就是减肥。比赛之后,胡吃海喝成了他们最好的放松方式。

  [赛前] 肚子真饿啊

  11日早上7点,陈艳青就醒了。“经验告诉我,今天一定会好漫长的,所以我早上7点醒来的时候,不知道要做什么。其实从昨天(10日)开始,我就已经断粮断水了,因为要保持体重。尽管我肚子很饿,但是一点办法都没有,真难熬啊!”

  如此漫长的等待,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12点,我就到奥运村去等车了,专车会把我们送到训练点上去称体重。”下午1点30分,称体重开始了。“称完体重就可以吃东西了。但是我的胃已经因为长期挨饿缩小了,我两包方便面都没吃完,实在受不了。但是为了保证比赛的体力,同时也是在心理上给自己安慰,所以我才硬撑着吃了点。补充水分的时候,我都是把生理盐水喝下去再直接吐出来,润润嗓子就可以了。这也是为了保证在比赛中能有好的发挥。”

  [赛后] 大吃麻辣小龙虾

  下午5点,陈艳青以创造中国女子举重历史的完美表现夺取了她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

  11日晚,簋街的“小渔山”大排档,陈艳青和曹新民坐下来点菜。陈艳青最喜欢吃麻辣小龙虾和羊蝎子,还没等服务员把菜单拿过来,曹教练就已经吩咐下去,他知道陈艳青为了奥运会,很久没有碰过小龙虾了。曹教练特意叫了几瓶啤酒,就当是给陈艳青庆祝了。

  “早知道给她拍照片,裱起来明天一早就放在店里。”陈艳青走后,老板后悔不已。不过陈艳青看得很淡,“还是低调一点好啊,像姚明出来,想吃顿饭都不方便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