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体操女团奥运成绩回顾 二十四年努力终成正果

  我们期待这枚团体金牌太长时间了,今天终于如愿了。此前中国女团的定位是世界前三,这次夺冠之后,我们能够看到中国女子体操的状态和实力已经不止是前三了,应该是顶尖水平。

  ——以香港TVB记者的身份进入奥运赛场的刘璇

  女队的表现非常好是能从气势上有压倒之势,最重要的是心态好,信心十足,所以赢得毫无悬念。

裁判们也都是认为中国队的冠军是实至名归。

  ——以国际体操联合会女子技术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身份第5次执法奥运的燕呢喃

  中国体操女团奥运成绩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女子团体由马艳红、周秋瑞、周萍、陈永妍、黄群、吴佳妮组成,尽管她们在团体的比赛中发挥了正常水平但最终由于在跳马和自由操两个项目上劣势比较明显,只获得了铜牌,但是这也是女子体操一个不错的成绩。

  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 在男团夺金梦想因失误破灭后,陈翠婷领衔的女队没有摆脱男团失利的阴影,在优势项目高低杠和平衡木的比赛中失误不断,最终只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世界冠军杨波领衔的中国女队,在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上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但是终因跳马和自由操项目的落后,最终只获得第四名。陆莉则为中国体操队获得了第二枚高低杠冠军。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本届的中国女团拥有毕文静、莫慧兰等强将,这支队伍在1995年的世锦赛上还获得总成绩的第二,但时隔一年,大家在比赛场上都没有能经得住考验,与上届成绩一样获得第四,再一次与奖牌擦肩。

  2000年悉尼奥运会 在男队首次夺得奥运会男团金牌的鼓舞下,刘璇带领的女队以较高的完成质量获女团铜牌。中国姑娘们时隔十六年再一次站在了领奖台上,大器晚成的刘璇也夺得了平衡木的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在男团失利的阴影下,女队也没有幸免。张楠领衔的女队都是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年轻队员,在整个比赛中出现5次重大失误,最终只获得第七,这也是中国女团的历史最差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