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秦凯母亲:为减压不和儿子谈比赛 拿金牌很骄傲

  “我为儿子感到骄傲。”这是昨天下午在秦凯夺得男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后,秦凯的妈妈赵曼丽对儿子说的话。

  昨天下午,西安各家媒体将西安西电高压电瓷有限责任公司二楼的会议厅围得水泄不通,因为秦凯的妈妈和姨妈将在这里观看秦凯的比赛。

据秦凯的妈妈介绍,她在比赛还有1个小时才开始的时候就早早来到了会议室,因为她太期待儿子的比赛了。比赛开始后,秦凯和王峰在第一轮就跳出了57.60的高分,随后一直保持领先。在第五跳中,秦凯和王峰选用的动作是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结果两人发挥非常出色,以较大的优势已经提前锁定了冠军,这时记者将秦凯妈妈和姨妈团团围住,准备进行采访。但是秦妈妈说道:“比赛还没完呢,还有最后一跳呢,大家让一下,让我看完儿子的比赛。”她坦言自己现在比刚才还要紧张。直到最后秦凯和王峰以无懈可击地获得了94.50分的高分,为自己的表现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摘得金牌后,秦妈妈这才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并和秦凯的姨妈热烈拥抱,恰好在此时,秦凯和王峰在热烈拥抱庆祝他们获得金牌,秦妈妈的拥抱和儿子的拥抱真可以用“心有灵犀一点通”来形容了。在随后的交谈中,秦妈妈仍难掩兴奋之情,对记者说道:“我现在非常高兴,秦凯为祖国争了光。看秦凯比赛,我还是比较放心的,秦凯这些年真的很不容易,他付出了很多,我对他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并感谢祖国对他的培养。”我们问她最近和秦凯有没有什么交流,给儿子说过什么没有,她告诉我们,她最近和秦凯交流的时候只说生活上的事情,几乎不谈比赛,就是不想给他带来太大的压力,自己也在给秦凯减压。

  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问秦妈妈是否想对儿子说点什么,她略微想了一会说道:“儿子,你辛苦了,妈妈给你送去最好的祝福,我为你感到骄傲,希望你在19日的比赛中也取得好成绩。”

  王戈华 白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