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梦想在逆转中实现 老将陈颖夺25米运动手枪冠军

  陈颖,中国女子射击队中一名“标准”的老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陈颖和陶璐娜一同杀进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决赛,最终只获得第四名。北京奥运会的到来,也给了陈颖一个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由于陶璐娜未入选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射击队员名单,所以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上夺牌的目标就落在了陈颖的身上。

雅典奥运过后陷入低谷期的陈颖,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击败了中国女子手枪项目上的“一姐”陶璐娜获得冠军。经历了大起大落的陈颖,在这时依稀让人们看到了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站上最高领奖台的那一刻。

  女子25米运动手枪,是中国射击队在奥运会上的一个传统强项。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至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女枪手们一共获得了一枚金牌和两枚银牌。现在陈颖作为一名连续参加两届奥运会的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在自己的家门口,目标就是要突破上届自己取得的成绩。陈颖在8月13日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资格赛结束后,仍然落后排名第一的蒙古选手整整5环。决赛开始后,陈颖十分沉稳,几乎枪枪命中10环以上,最终成功完成了逆转,以1.2环的优势领先排名第二的蒙古选手。实际上,赛前由于陈颖的状态仍处在起伏期,在奥运会之前的射击世界杯上仅获得第六位的排名,这也让今天这枚奥运金牌存在着许多变数,因此这枚金牌才显得弥足珍贵。

  只有陈颖自己知道,雅典到北京,4年的时间,自己收获梦想之后的心情是怎样的激动。

  王戈华 郑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