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杜婧于洋赛场上顽强拼杀 杜爸杜妈经受心理考验

  双拳紧握、目不转睛、屏住呼吸。昨晚,就在杜婧和于洋为奥运金牌梦想而顽强拼杀,与同门师姐鏖战之时,远在鞍山的杜婧家,杜婧的爸妈也正经受着一场残酷的心理考验。

  刚到杜婧家,记者就已感受到紧张情绪,这屋的爸爸正观看国奥对巴西的足球小组赛,那屋的妈妈在玩电脑游戏。

杜婧妈对记者说,他们实在是太紧张了,饭都吃不下,只能用这种方式转移一下注意力。

  第一局开始,杜婧和于洋领先对手四五分。这时的杜爸看起来比较放松,时不时还给记者分析一下场上形势,讲解一些比赛常识。可是随着杜婧和于洋连续出现几个配合失误,比分在接近局点时被对手反超后,杜爸、杜妈变得正襟危坐,面色凝重起来。在场的每个人心里都清楚,这场中国选手之间的“德比大战”,首局成败可能决定整场比赛的最终结果,此时整个房间内,除了电视里传出的声音,每个人都屏住了呼吸。

  最后,杜婧和于洋以21:19拿下了第一局。一旁的杜妈明显松了口气,可认真的杜爸却并不轻松,他对记者说,两人在第一局拼劲儿很足,但配合上并非完美无缺,希望第二局她们能够总结经验。第二局开始后,两人的配合明显比上一局流畅、默契,比分一路领先,最终以21:12锁定了胜局,成功晋级决赛。在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杜爸杜妈同时跳了起来,拍手叫好。这一刻,他们才真正放松了下来,在亲友们不停打来的祝贺电话中,杜爸杜妈高兴地反复说着“这次真的离胜利不远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