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陕西日报:国奥应该更成熟

  昨天晚上,国奥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迎战世界劲旅巴西队,比赛的结果是不会有什么悬念的,最终国奥队以三球告负,以仅得一分仅进一球的成绩告别了奥运会。比赛已经输了,国奥队需要做的是找出自己的问题,这是当务之急。

国奥在奥运会上暴露了什么问题?有哪些收获?这都要一一总结。国奥队在三场小组赛中暴露出了三大问题:

  首战对新西兰,对手早早罚下一人,但国奥队仍然打得十分保守,患得患失,未能借着主场之利及时调整阵型和打法发动进攻给对手以致命一击,反而让对手先进一球,国奥队在最后时刻才扳平比分。这场比赛暴露了国奥队第一个问题:场上自我调整能力太差。

  次战比利时队,在这场两队谁都不能输的关键战役中,国奥最终还是输给了对手,而且还吃到了两张红牌,可谓输球又输人。这场比赛国奥队还是暴露了自己不成熟的一面,换句话说,国奥不是输给了比利时,而是输给了自己。谭望嵩和郑智的红牌没有任何问题,但这都是非战斗性减员,自废武功,让人觉得非常遗憾。国奥队在赛后也承担了极大的舆论压力,这都是队员们平时在联赛中不注意自己的动作,终于在奥运会上自酿苦果。这场比赛暴露了国奥队第二个问题:队伍极度不成熟。

  末战巴西,国奥队在实力差距过大的情况下,以三球差距不敌对手。比分似乎不能反映国奥队比赛过程的狼狈,队员们在巴西队流畅的传切配合面前彻底没有了办法,中国队和对手在技战术上的差距显而易见。这场比赛暴露了中国队第三个问题:技战术水平太差。

  本届奥运会国奥队的精神面貌是值得充分肯定的,这也是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大亮点。足球场上没有良好的精神面貌是不行的,但只有良好的精神面貌是远远不够的。中国队应该从本届奥运会上总结自己的经验教训,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说过:“人不能两次走进同一条河流”。中国队犯过的错误不能再犯。我们应该在踢完每一场比赛后,变得更成熟。如果能通过本次奥运会让整支球队变得更成熟,变得更理智,变得不再重复错误,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次中国国奥的奥运会之旅也算是不虚此行。

  王戈华 白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