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郭跃“热身”闭口不提夺冠 两场比赛分任俩角色

  “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但是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夺冠现在不能说。”在中国女乒昨晚小胜多米尼加取得两连胜后,郭跃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鞍山小伙为她加油

  昨天是郭跃在本届奥运会首度亮相,而在赛场,还有三位来自鞍山师范学院的学生胡威、赵恒、高东为她呐喊加油。

  今年4月,胡威、赵恒、高东参加了由北京电视台举办的一个全国范围的全民健身挑战赛,取得名次后,进入这个活动组织的奥运会助威团。昨日,他们和来自全国各地近五十名健身高手在北京集结,经过一个下午的培训,练就了统一的加油手势以及口号,穿着统一的服装,晚上来到位于北京大学的赛场。

  让他们高兴的是,中国女乒与多米尼加女乒比赛的球台,正对他们的看台,可以清晰看到他们心中的大明星。第二个出场的是郭跃,来自鞍山的他们立即成了全队的拉拉队长,高喊“郭跃加油”。胡威说,他的感觉是嗓子快喊破了。不过,由于对手太弱,郭跃的比赛很快就结束了,他们三个觉得还没喊过瘾。

  胡威表示,到现场观看奥运会比赛,是一个不同寻常的经历,能看到世界冠军的表演更让人难忘,不过由于两支球队相差较大,比赛过早地失去了悬念,缺少了一定的刺激,这也是这场比赛的一个遗憾。

  两场比赛两个角色

  在昨日上午的女乒首轮较量中,中国女乒3比0轻取克罗地亚,郭跃没有机会在单打比赛中出场亮相,只是在双打中与张怡宁配对击败了对手。在晚上的第二轮比赛中,郭跃与王楠对换了角色,王楠没能在单打中出现,只是与张怡宁配对双打。据了解,在中国女乒封闭集训中,曾经强化张怡宁与郭跃的双打配对,目的在于丰富中国女乒的战术组合。在中国女乒的出场阵容中,目前张怡宁是当仁不让的一号单打,王楠、郭跃二人经常角色互换,这也是国乒根据不同对手进行战术搭档的战略需要。

  郭跃透露,她与张怡宁的双打配对最近练习了两天,不过之前二人曾经有过组合的经历,并且彼此熟悉,所以相互之间配合很默契。施之皓在昨晚表示,在外界看来,中国女乒就是夺冠的第一热门,但是目前中国女乒是处于明处,其他对手都在研究中国队,而奥运会又不同于其他的比赛,因而中国女乒其实并不能看低任何对手,从第一天表现看,三位主力选手发挥正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