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轻松心态造就泳池黑马 刘子歌:以我为主勇夺金

  

 8月12日,中国小将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以2分6秒46的成绩获得了预赛排名第一,成功晋级。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12日,中国小将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以2分6秒46的成绩获得了预赛排名第一,成功晋级。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视频:中国夺游泳首金 刘子歌刷新世界纪录
视频:中国夺游泳首金 刘子歌刷新世界纪录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中新网8月14日电 中国女泳将刘子歌为中国军团夺得北京奥运会在游泳项目上的首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赛后刘子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获胜的关键就在于轻松的心态。

  赛后接受采访时刘子歌坦言,自己能够爆出本届奥运会泳池的最大冷门,获胜的关键就在于心态比较轻松。从今年四月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刘子歌的成绩有了飞速的提高,她表示成绩的上升还是由于自己赛前调整做的比较好。

  今天刘子歌的赛道可以说并不是十分理想,左边是名将杰西卡,右边是颇具实力的队友焦刘洋,不过刘子歌表示,这对于她的比赛节奏并没有什么影响。“我都是跟着自己的节奏走,不会跟着她们,她们游得再快也影响不到我,”刘子歌说。

  刘子歌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她的心态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半决赛排名第一闯入决赛后,教练也对她表示,首次参加奥运能够争取更好的成绩就可以,没有必要非得拿冠军。而比赛后得知自己夺得金牌,刘子歌的情绪也很平静,她表示,这也是由她本身的性格使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