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安徽日报:体操新人带来新的惊喜

  13日的北京奥运赛场上,中国体操再次创造历史,6位可爱的姑娘以188.90分的总成绩力压美国队,夺得中国首枚女子体操团体奥运金牌。16岁的安徽小丫邓琳琳这匹“黑马”成为夺冠功臣。

  邓琳琳今年3月才在国际大赛上亮相,入选中国体操奥运阵容已让人意外,然而,扎实的基本功、稳定的发挥和敢打敢拼的精神气质还是坚定了教练启用这匹“黑马”的决心。

  长江后浪推前浪、自古英雄出少年。在奥运会这个人类竞技体育的最高舞台上,向来新人辈出、“黑马”驰骋。尽管新人存在经验不足、发挥不稳的特点,但“初生牛犊不怕虎”,没有包袱、敢打敢拼、不计较输赢是新人的最大特点,这一点,在差距不大的巅峰较量中,往往能出奇制胜。

  新老交替是竞技体育亘古不变的规律。本届奥运会,邓琳琳、庞伟、龙清泉、邹凯、徐媛等“新人”出色的发挥不仅为祖国赢得了金牌,也为中国体育赢得了未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