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北岛康介透露未破世界纪录的原因 希望队友放松

  华奥星空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楚海洋) 在今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日本名将北岛康介以2:07.64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

  这也是北岛康介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块金牌。

他在周一的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

  赛后北岛康介表示:“我很放松,很高兴赢得了这块金牌,我准备让自己的成绩再有所提高,但我猜赢得比赛比提高成绩更重要。最后50米我速度慢了一点,因为我认为我已经游得不错了,我想我可以游出2分06秒,也许赛前我太贪心了,也许这是我没创造世界纪录的原因吧。”

  北岛康介感谢支持他的所有人:“我感谢支持我的每一个人,很高兴能有这样的结果,很高兴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成功。”

  谈到成功卫冕一事时,北岛康介说:“我没想过能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获得两块金牌,那不是我的目标,我只把精力放在奥运会比赛上。我要做的是在北京发挥出最佳水平。如果我能做到这个,那以后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北岛康介称获得100米蛙泳金牌后自己的士气大为提升,他说:“赢得100米蛙泳冠军提升了我的士气,之后我感觉完全不同了,如果我没在100米蛙泳上夺金的话我会紧张的。赢得200米并不令人感到惊讶,但会给我压力,但赢得100米金牌让我更放松了。和游100米蛙泳时相比我今天更平静了。”

  谈到明天将要参加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时,北岛康介说:“那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会对队友们说希望他们发挥出最佳水平,因为我累了。我会告诉他们明天要放松。”(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