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寻回体操的美丽 中国小丫表情轻松自信让人佩服

  一项研究表明,人类面部的44块肌肉可以摆出5000多个表情,而其中至少有18种是表达不同情感的微笑。昨天,在这18种选择中,中国体操女队的小姑娘们始终把代表轻松、自信的那一种挂在了脸上。

  一家意大利媒体赛后盛赞了中国小丫的笑脸:“很难想象,这些十六七岁的小姑娘在完成一个个超级难度的动作后,还能把轻松的微笑挂在脸上。

她们为体操运动寻回了遗失许久的美丽。”

  从出场亮相、完成动作,直到登上领奖台,中国小丫们的嘴角始终微微上扬。她们用难度征服了场上的裁判和对手,也用亲切的微笑将令人赏心悦目的体操的美丽呈现给每一位观众。

  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说,体操女队要评出笑得最灿烂的队员,奖品是一个福娃。

  如今看来,除了脖子上挂着那块团体金牌,小丫头们又在场下赢得了一个“团体冠军”。

  萨克雷说,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体操小丫们的微笑,让人感觉到她们已把成败得失抛在脑后,她们心中有个共同的念头,就是把最美的一面展示给世界。

  奥运会的英文是“Olympic Games(游戏)”,而不是“Olympic Competition(比赛)”。在这场体育盛会中,比夺取金牌更重要的,是享受奥林匹克带给人们的欢乐和友谊。正如罗格所说:无论谁登上金牌榜第一,赢家只有一个,就是奥林匹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