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奥帆赛场上星级选手职业广 国外帆手多“票友”

  别看在奥帆赛场上,选手们都是操帆驾船的好把式,在赛场之外的生活中,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们却扮演着不同的社会角色:以学生和运动员为主,还有建筑师、警察、会计师、商人……形形色色的从业者参与到帆船比赛中,彰显出该项运动的吸引力和普及性。

  施展计算能力

  工程师,是多位帆船选手的职业。像葡萄牙队男子帆板选手罗德里格斯,瑞典激光级选手米尔格伦,智利激光级选手索拉尔,多米尼加的阿瓜约,还有49人级中,加拿大队的组合库克和雷莫克也都是工程师。

  帆船运动需要计算风力、水流,因此对计算能力有着比较高的要求,也许这是众多工程师们痴迷帆船运动的原因之一。

  女选手不让须眉

  女帆船运动员的职业多种多样。女子激光镭迪尔级中,英国选手克拉克是名军人,排在这个项目第三位的立陶宛选手沃伦格维丘特是位教师,德国的女子470级选手库萨茨是位律师,最让人惊奇的是来自保加利亚的女子帆板选手康斯坦丁诺娃,她的职业是建筑师,也是400位参加奥帆赛的运动员中唯一一位建筑师。

  星级选手职业广

  在所有的级别中,星级选手的职业最多样化,像美国队的戴恩和斯佩里都是商人,和他们是同行的还有澳大利亚队的默里。法国队的罗阿尔是教师,而他的搭档朗博则是位健身教练。这些星级选手中还有律师、警官、工程师、海军军人,德国的一对选手则是造船师和公务员的组合。

  “文武双全”

  运动员的职业可说是“文武双全”,其中一些与他们在比赛时的威猛形象对比强烈。星级选手、德国的皮克尔是位造船师,澳大利亚队的男子470级选手威尔莫特则是位体育器械管理员,美国队的49人级选手沃德洛的职业是咨询师,还有消防员——丹麦的激光级选手尼零姆、海关官员——斯洛文尼亚的激光级选手日博加尔、会计师——美国队的托纳多级选手洛弗尔。还有两位更“牛”的,美国队的男子帆板选手巴杰的身份是一位营养师,而来自希腊的特拉格科尼斯的本职工作竟然是一位大学教授。

  赢得钦佩

  其实,无论来自哪个领域的运动员,能够获得奥帆赛参赛资格,都意味着,选手们付出了巨大努力。

  “我每周进行20到28个小时的水上训练,10小时的陆上训练。”营养师巴杰说,这样一来,他所有的业余时间几乎都花在了帆船训练上。英国的军人选手克拉克则告诉记者,通常,她早上要么进行器械训练,要么骑两小时自行车,下午才进行帆船训练。

  一想到这些运动员都是非专业运动员,要比专业运动员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心血,无论他们的成绩如何,都值得我们钦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