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老少配”称雄男子双人三米板 四年终等来金牌

  469.08分,金牌!

  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中国选手王峰/秦凯,在今天的“水立方”里继续保持了自己在男子双人三米板跳水的统治地位,将最大对手甩开40多分,轻松摘得金牌。这是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产生的第四块跳水金牌,这四块金牌全部被中国队收入囊中。

  四年等来金牌

  王峰今年29岁,他曾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但那时候的彭博、萨乌丁等人状态都太好,他没能进入前三。四年的等待,王峰坦言自己不容易:“因为自己有这样的目标,一定要参加奥运会,一定要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这几年也为获得这枚金牌付出了很多。”

  秦凯今年22岁,在跳水队也不算年纪小的了,但看到王峰,总要毕恭毕敬地叫声“峰哥”。王峰有奥运会经验,但秦凯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比赛前,没少向“老大哥”讨教经验。“我们两个配合20多个月吧,峰哥在赛前一直安慰我,让我别紧张。”

  这对“老少配”今天的夺金还有一层特别意义: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的彭博/王克楠组合在大比分领先时出现“零分跳”,最后关头丢掉金牌,王峰和秦凯这次总算帮他们圆了梦想。

  鲜花见证爱情

  颁奖仪式后,王峰经过看台,忽然穿过了几位志愿者的阻拦,跨过几个椅子,跑向了第二层看台的方向,将手中的鲜花高高举起———二层看台第一排的护栏前,一位美丽的女子用手接过鲜花,已是泪流满面。女子明显想对王峰说些什么,但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用手捂住了嘴,怕哭出声。全场的观众也都注意到了看台这边的感人一幕,全都起立鼓掌。

  女子名叫王丹,是王峰的妻子。四年多前,他们相识,为了一圆王峰的奥运金牌梦,两人的婚礼一拖再拖,从雅典奥运会,拖到了北京奥运会。

  “是的,我把鲜花送给了我的太太。”赛后,王峰对着记者说,“没有她的支持,就不会有我今天的这枚金牌。”

  水饺庆祝成功

  凌晨3点,王峰的妈妈就起床包水饺了。“王峰如果能拿金牌,我们就当过年庆祝。”王妈妈说。

  据山东传来的消息,王峰老家山东新泰今天有近万人聚集在该市的明珠广场观看大屏幕上的比赛直播。而在陕西省游泳中心,秦凯昔日训练的场馆里,他的新老队友也聚集在一起收看比赛的直播。当看到金牌尘埃落定的时候,小队员们“凯哥!”叫成一片。一起收看转播的秦凯父亲秦刚向记者表示:“今天的成绩不是秦凯一个人取得的,是队友、教练和好多人的汗水浇铸出今天这一块金牌,他只是上台去拿了这块金牌而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