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72岁教练弗莱彻老当益壮:我要第十次参加奥运

  他,皮肤黝黑,笑容灿烂。他就是澳大利亚队72岁的托纳多级帆船教练麦克·弗莱彻。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算起,麦克·弗莱彻已经参加了八届奥运会帆船比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他参加的第九届。前八届奥运会中,他的队员们获得了金银铜各类奖牌共八枚。

这位老人的雄心不光是带领他的弟子们在本届奥运会上夺金,他已经开始盘算着参加第十次奥运会了。

  与麦克·弗莱彻相识,缘于一个巧合。8月2日,奥帆委组织记者乘媒体船体验媒体船流程,记者碰巧与澳大利亚籍新闻专家戴·皮尔森同乘一条船出海。媒体船抵达托纳多级帆船训练的D比赛场地,看到澳大利亚队的队员和教练,皮尔森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托纳多级的澳大利亚名将达伦·邦多克、格伦·阿什比和教练麦克·弗莱彻则笑着回应,看得出来,他们很熟。

  媒体船返回奥帆中心的途中,记者在与皮尔森的聊天中得知,达伦·邦多克、格伦·阿什比虽然作为名将“星光熠熠”,但支持他们发光的却是教练麦克·弗莱彻。正是这位已经八次参加奥运会的教练在他们背后指点江山,他们才能登上领奖台。在悉尼奥运会上,达伦·邦多克获得了银牌;在雅典,达伦·邦多克运气不佳,只获得了第六,但这并不影响他在这个级别长期排名世界第一的优势;在2001年到2008年八年中,他五次夺得了世锦赛冠军。

  麦克·弗莱彻的弟子们在历届奥运会中夺了八枚奖牌,对于任何一名教练来说,这都是一件自豪的事。但麦克·弗莱彻说,这并不是他的终点。

  1972年参加奥运会时,当年36岁的麦克·弗莱彻还是一名队员。当时,他并不是队内的头号主力,只是由于一名队员受伤,他才有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1993年之前,麦克·弗莱彻并不是一名专职教练,他还有自己的职业,做帆船教练只是他的业余爱好。1993年之后,麦克·弗莱彻成为澳大利亚专职教练,这让他有了更多时间与队员们呆在一起。

  2008奥帆赛,已经是麦克·弗莱彻第九次参与奥帆赛。在麦克·弗莱彻看来,比赛与以前八届奥运会没有什么不同,都是面临挑战,都要重视比赛中的任何一个细节。雅典奥运会上,澳大利亚队的托纳多级夺金机会虽多,最终却只获得了第六,这让麦克·弗莱彻有些失望。在这次奥运会上,队员们状态不错,麦克·弗莱彻说,他相信自己的队员是最好的,他们的目标是金牌。

  奥帆赛已经开战,托纳多级的运动员还在等待着15日比赛的开始。在等待中,麦克·弗莱彻为队员们制定了严格的训练计划。其实,对于麦克·弗莱彻来说,他不仅等待着比赛开始,还在等待着赢得金牌。“举起酒杯、庆祝金牌,那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麦克·弗莱彻憧憬着。他还想在奥运会结束后,回到家中好好休息,最好是在自己长达十几米的大帆船上,上面什么都有,喝酒、聊天……还有什么比这更享受?

  当然,在休息一段时间后,他还要继续自己的工作,“我还要参加自己的第十次奥运会呢!”麦克·弗莱彻雄心勃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