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陈颖做梦都在领奖 逆转夺金从落后5环开始(图)

 


  夺冠后的陈颖终于露出了恬静的微笑,两个浅浅的酒窝挂在嘴角。“我太想拿这块金牌了,这是实话。比赛前几天,做梦都是站在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赛后,这个内向的北京姑娘毫不讳言自己的“野心”。

  主场压力固然有,实现梦想的压力也在,但成熟了的陈颖学会了“享受”压力:“我的奥运会冠军梦想实现了,但我只是拿这场比赛当成一场平常比赛来打。”

  2007年是陈颖最“疯狂”的一年。这一年,她不仅包揽了世界杯总决赛和系列赛的所有冠军,更是荣膺国际射联年度最佳射手。

而在2008赛季,她的成绩却出现下滑迹象。“前一段时间包括今天比赛前,我一直都在回忆前两年的感觉,那时参加大型比赛的心态是相当自信的……”在家门口打比赛,陈颖终于找回了当年的王者之气。

  夺金后,陈颖也对现场的观众表示感谢,她说:“今天我夺冠和观众密不可分。当我击发的时候场上非常安静,让我觉得心里特别踏实,而当我打出好成绩的时候他们在为我呐喊,这也让我有一种兴奋感。” 特派记者 冯 兴 本报北京电

  逆转夺金,从落后5环开始

  胜利往往在看似很遥远的时候不期而至。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女子25米手枪射击比赛中,凭借决赛中神奇的208.4环,陈颖在北京射击馆上演了超级大逆转。她在资格赛落后对手5环的逆境中,20枪决赛反超6.2环,以793.4环的总成绩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为中国射击队射落北京奥运第三金。这枚金牌也使陈颖成了继杜丽之后,中国射击队第二位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大满贯”的队员。

  资格赛上,陈颖打得一般,她落后排在资格赛首位的蒙古选手贡德格玛5环排在第三位。不过,放下包袱的陈颖在决赛中越打越好,首轮比赛她打出52.5环,排名上升到第二位。第二轮,陈颖打出53.1环的成绩,贡德格玛仅仅打出51.1环,陈颖再追2环!两人的总成绩差距只剩下1.6环。第三轮,陈颖5枪打出两个完美的10.8环,总成绩达到52.5环。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贡德格玛的枪械发生故障,她不得不停下来调试自己的枪械。等贡德格玛再次回到比赛后,她的手感变得更加糟糕,这一轮只打出49环。这样,陈颖在第三轮比赛中赢了贡德格玛3.5环,反超对手1.9环。排名升至第一位。

  最后一轮,陈颖成功地把领先的优势变为胜势,以总成绩793.4环摘走金牌,决赛208.4环的成绩也创造了奥运会女子25米手枪的新纪录。 特派记者 冯兴 本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