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中国情缘”助德国美女剑客“主场”揽金(图)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进入第五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的女子重剑个人决赛中,德国选手布丽塔-海德曼(中)以15-11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安娜-玛丽亚-布伦泽(左),获得冠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进入第五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的女子重剑个人决赛中,德国选手布丽塔-海德曼(中)以15-11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安娜-玛丽亚-布伦泽(左),获得冠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题:“中国情缘”助德美女剑客“主场”揽金

  记者 王欢

  曾表示中国是自己第二故乡的德国美女剑客布丽塔·海德曼,十三日在她的“主场”夺得了个人生涯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一口流利的汉语更泄露了她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海德曼十三岁那年曾和家人到中国度假,那时起她与弟弟就迷恋上了中国文化。在众多外语当中,她选择了与德语有天壤之别的汉语,渐渐对这个遥远东方古国的历史、文化、宗教、艺术、人文有了全方位的认知。

为了更深入了解这个西方人看来非常“神秘”的国度,做交换生时,海德曼毫不犹豫地选择在北京第二十五中学进修了三个月。此后她更加热爱中国,并把中国视为她的第二故乡。

  这位金发碧眼的日耳曼姑娘喜欢钻研中国近代史。随着对中国文化的不断深入了解,她对中国的感情已经远大于此。除了爱吃中国菜、喜欢逛老北京的胡同以外,海德曼还读过《孙子兵法》,或许为她比赛提供了不少制敌之术。

  到中国参赛期间,海德曼曾和中国击剑队一起训练,也和李娜、沈巍巍等中国击剑队的“花旦”成为了好朋友。中国队主帅赵刚表示:“海德曼是我们很喜欢的一个朋友,很漂亮,很可爱,更是一位极具击剑天赋的运动员。”

  一名出色剑客,除了要拥有天赋之外,还必需勤奋努力。自小练习现代五项的海德曼,十三岁确定专攻击剑,十八岁就获得欧洲青年锦标赛铜牌。从那以后,这位德国姑娘骄傲地挥动宝剑,斩获一个又一个胜利果实。

  二00七年十月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击剑锦标赛上,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她一举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娜获得金牌,实现了世界冠军的梦想。也正是这场胜利,把她带进了北京奥运会的击剑场。今年五月南京世界杯一役,海德曼又技压群芳夺得冠军,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第一。

  掩饰不住对北京奥运会的渴望,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时,她专门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参观了一些奥运场馆,小美女还特意穿上击剑服,在尚未完工的场馆里“比划”了几招。正因为与中国的独特情缘,海德曼甚至把在中国比赛称为“主场作战”。

  当天的女子重剑个人赛,海德曼半决赛的对手正是自己的好朋友、中国“一姐”李娜。如同去年世锦赛决赛重演,两人因相互了解开局都以试探方式观察对方,被裁判给出黄牌警告,直接进入第二局。与其说是技战术的比拼,不如说是心理意志的较量。身高臂长的海德曼运

  用身体和速度优势咬住比分,并在最后关头超出李娜两剑,杀进决赛。最终她不负众望,再战而捷,摘取后冠。

  “我给父母打了报喜的电话,我的弟弟就在现场,拿到冠军我非常高兴,谢谢北京!”几句流利的中文,赢得发布会现场所有中国记者的掌声。

  如今,二十六岁的海德曼在自己深深喜爱的国度站到了击剑项目的世界之巅。未来,这位美女剑客依然还将是中国女子重剑队最亲密的朋友和最强大的对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