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重庆日报:体操小姑娘让中国骄傲!

  她们,让中国骄傲!

  2008年8月13日12时13分,中国人会记住这个时刻。6位中国“小丫”,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摘得中国奥运历史上首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

  当结果公布时,国家体育馆有多少人为之激动,又有多少人为之流泪。

中国的体操姑娘们开心地落泪,正是她们的团结拼搏为中国勇夺女子体操团体赛首枚金牌,创造了新历史。

  仅仅一枚金牌,并不足以让人如此欢欣鼓舞,令人动容的,是金牌背后所蕴含的中国体育精神。

  众所周知,中国女子体操具有相当实力,在各项世界级大赛中不知获得了多少单项金牌,在亚洲更是无人能敌———连续9届摘得冠军,“九冠王”名声显赫。但令人遗憾的是,在过去几十年时间里,中国“小丫”们始终未能登顶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赛。

  也正因为此,中国体操人一直期待能够在这一项目上圆梦奥运,实现突破。

  女子团体赛项目,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强手如林,中国女团一次次、一届届都留下遗憾的泪水,与金牌擦肩而过。

  但是,面对强大对手,中国女子体操团队没有放弃,没有退而不前。其实,失败也是宝贵财富,中国女队正是在失败中锻炼了自己,她们失败之后又站在赛场,矢志不渝。

  终于,因为不懈的努力,因为不言放弃,我们等到了这一天。这是中国女子体操的胜利,也是体育精神奋力拼搏的体现,更是对奥林匹克精神参与无止境,挑战自我,不断奋斗的诠释。

  今天,她们创造历史,为此付出泪水与汗水。这是让中国体操人兴奋与骄傲的日子,也是让中国人骄傲的日子。

  本报特派记者 杨 帆 韩成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