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评论

重庆日报:冠军靠汗水成就

  只有精彩,没有悬念。最近几天,奥运会跳水赛场完全成了中国“梦之队”的天下,四对双人组合均以无懈可击的完美表现将金牌收入囊中。其中,四个冠军与第二名的平均分差达到了23分之多。

  如此出色的表现,让现场观众以及国外媒体记者们都感到惊奇:“中国人实在是太厉害了,摘取金牌轻松自如,毫无悬念。

”就连国内记者在“晶霞组合”夺冠后都不禁问到:“你们的金牌是不是过于轻松了?看起来像在走过场。”

  当时,郭晶晶就慨然叹道:“你只看到了我们闪光的时候,却不知道为了这一天,我们付出了怎样的辛苦。我们每天都从早到晚在刻苦训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的确,今天的“无悬念”,正是缘自多年的巨大付出和不为人知的艰辛努力。

  今天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面对记者提出的“包揽双人金牌,过于轻松”的问题时,她显得有些激动:“绝不可以这样说。全国、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中国跳水队水平高,成绩好,是拿牌大户,但是有几个人知道,这份荣耀背后浸透了中国跳水队员超出常人多少倍的汗水?”她告诉记者,在奥运会之前的封闭训练中,队员们从每天早上6点开始,要进行长达7、8个小时的大运动量练习。

  而在看台上一直为队友加油助威的郭晶晶更是在赛后流下了眼泪:“看似轻松的夺冠,背后是我们巨大的努力。在济南集训期间,我们进行了长达6周的高强度训练,每天都是累到精疲力尽,第二天起来继续训练,几乎能够称得上‘魔鬼训练’了。虽然艰苦,我们每个人都坚持了下来,并认真地做好了每一动作,这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是不是真的这样训练呢?记者将问题抛给了昨天刚刚夺冠的16岁小姑娘陈若琳:“是的,没有这样的训练,很难保证状态和竞技水平,毕竟每个进入跳水队的队员肩上的压力都很大,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她稚气未脱的脸上露出坚定的表情。

  今天的金牌得主秦凯也同样感慨:”冠军、奖牌、荣誉,运动员在风光的背后付出无数的艰辛的努力,承载多少常人难以想像的压力。因为训练,我们很多人都已经是伤痕累累了。要不是这样的付出,就没有今天的风光,更没有所谓的‘梦之队’了。”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韩成栋 杨 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