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评论

钱红评刘子歌:100米后大局已定 四年后会更强

视频:水立方内中国夺首金 刘子歌刷新世界纪录
视频:水立方内中国夺首金 刘子歌刷新世界纪录
刘子歌心态异常平静显大将风范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继续在水立方进行。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选手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焦刘洋以2分04秒74摘得银牌,也同样破了世界纪录,澳大利亚人斯奇佩尔获得季军。

  比赛结束后,央视解说嘉宾、前奥运蝶泳冠军钱红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钱红首先说道:“我觉得这块金牌真的太有意义了!大家都说我们五朵金花在1992年给中国游泳带来了希望。但是那个时候,整个世界水平是下滑的,但是这届奥运会完全不一样,大家在水立方里面大面积破世界纪录,整体的世界游泳水平大踏步提高,而两位姑娘在这个情况下拿到金牌银牌,我觉得这个意义是非常大的。而且,这是在外界并没有特别看好中国游泳的情况下取得的,这是另外一种意义。”

  接下来,钱红又从技术角度对两名中国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评点,她说:“我觉得她俩的表现非常不错,原来焦刘扬总爱靠着水线游,当然今天比赛又出现了这个毛病。而刘子歌一下水跟杰西卡最大的不同是,对手在前100米是比较突出的,而后100米的速度、耐力差一些,所以前100米只要刘子歌可以咬住她,后100米刘子歌肯定可以超过她。这次我们两个人的成绩是相当不错的,都进了2分5秒以内。赛前我们都判断过,2分6秒以内应该就可以拿到这个金牌,看来她们又提高了1秒多,比我们预想的成绩大好特好。”

  随后,当主持人问起这两名运动员还有多少潜力可挖的问题时,钱红认为她们的提升空间非常大:“大家也看到了刘子歌的动作还不是很细腻,以后从技术上有发展的空间。此外,我觉得两个人都有大将的风范,从心理的状态来讲是非常好的。当然了,在以后的4年当中,她们俩也是这个项目的双保险,我希望在今后4年的过程当中,大家不要给她们太多的压力,在伦敦奥运会我相信她们还可以拿到金牌。”

  最后,钱红还对说刘子歌应该在哪些环节继续提高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她说:“比如说她入水的角度不是很精确,比如说右手有点发飘,这是需要改进的。此外,两个选手的转身和憋气游也还不是最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