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火箭新秀纽利砍24分出彩 澳大利亚男篮大胜伊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个比赛日里,澳大利亚队以106-68大胜伊朗队,取得了奥运会的首场胜利,目前的战绩为1胜2负。

火箭队2007年的次轮新秀布兰德-纽利表现出彩,15投10中,其中三分球7投3中得到全场最高分24分。该队头号球星博格特贡献13分。伊朗队继续扮演头号鱼腩角色,小组赛三战全负,而且均输得很难堪。高中锋哈达迪得到15分和8个篮板球,尼克哈贡献23分。

  两连败的澳大利亚队把郁闷发泄在亚洲冠军身上,博格特上来内线强攻得手,布鲁顿、纽利锦上添花,袋鼠军团以8-0开局。亚洲代表伊朗被当作是此组最大的鱼腩,他们的抵抗能力有限,尼克哈回敬一个罚球之后,又让对手打出一个6-0的得分高潮,澳大利亚14-1领先。哈达迪首开记录,但是难以带动伊朗队的进攻势头。米尔斯命中三分球,接着罚球得分,澳大利亚队的得分是对手的一倍,28-14。凭借哈达迪的罚球得分,伊朗队首节勉强把比分追成15-28。

  第二节,尼克哈率先进攻,但是澳大利亚很快回敬一个8-0的冲击波,打得伊朗队晕头转向。尼克哈手感不错,命中两个三分球,伊朗队一度把比分追成了25-39。上半场比赛的最后4分钟成为了火箭2007年次轮新秀纽利的表演时间,他先是命中三分球,然后突入内线上篮得分,接着再度完成2+1进攻,最后39秒,他用一次三分球为个人冲击波划上句号,澳大利亚53-29领先结束半场。纽利上半场11投8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得到全场最高分19分。

  第三节,纽利延续上半场良好的手感,上来就高位跳投得分,博格特跟进,尼尔森连砍两分,澳大利亚开局又发动一次8-2的冲击波,分差拉开到了61-32。不过伊朗没有放弃,尼克哈两罚全中,哈达迪内线也有斩获,阿法夫还有一次精彩的2+1进攻得手,伊朗队回敬一个8-2的得分高潮。澳大利亚不敢怠慢,博格特强攻内线保证进攻的效率,纽利再中一个三分球,澳大利亚带着27分的优势进入末节战斗,75-48。

  第四节,澳大利亚早早清空了板凳席,但是替补球员并不愿意浪费大好的表演机会,克里斯-安斯泰内线强攻,接着外线三分球得手,安德森和米尔斯也均轻松得分,分差无限扩大。伊朗队早已无心恋战,一次次到底线开球。澳大利亚队毫不手软,把比赛演变成一场大屠杀,最后他们赢下了对手38分之多,终场比分为106-68。

  澳大利亚先发阵容:组织后卫布鲁顿,得分后卫纽利,小前锋巴洛,大前锋尼尔森、中锋博格特

  伊朗队先发阵容:组织后卫阿米尼、得分后卫阿法夫、小前锋尼克哈、大前锋萨哈金、中锋哈达迪(搜狐体育 小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