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泉州晚报:中国体操可以“梦九”

  12日,中国男子团体夺取了奥运会金牌,让国人喜出望外。13日我们的巾帼们也毫不逊色,以188.90分战胜了包括美国在内的各路豪强,夺取了中国女子体操团体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中国体操团队现在已经两金在手了,接下去还有男女全能,以及男女各单项的比赛,按照目前的形势而言,中国体操队很有可能拉开席卷金牌的大战。

  此前我们都在狂喊一个名词“梦八”(梦想夺取八枚金牌),而现在我们要谈谈中国体操队的“梦九”了。毕竟体操有着男女总共14枚金牌,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两金,那也就是说还要完成7金的任务,有困难但并非没有希望。

  中国男队士气正盛,尤其是从杨威前天的表现来看,状态相当出色,照此情况来看他在全能上夺冠的概率颇大,而且这次他的主要劲敌美国人哈姆也不在,这更给杨威登顶创造了有利的局面。而其他的男子项目,中国男队也是优势明显,肖钦的鞍马、李小鹏的单杠,都是夺牌系数极高的项目,必须注意的是中国男队在单项六个项目上都以第一名晋级决赛,按照这样的表现,男队再拿下4枚左右的金牌已经把握系数很大,甚至不排除大包大揽的局面出现。

  再看看女队,此前我们一直认为平衡木是女队的弱项,但从现在来看,平衡木也得到了很大的加强,现在女队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弱项,这也是昨天能成就女队金牌的基础。和杨威在男子全能一样,女子程菲也还是最有可能问鼎冠军的人;此外在高低杠上我们拥有了世界上最高难度的选手何可欣,夺金概率也很大;跳马和自由体操也有得一拼,所以女队接下去也有望完成3金左右的任务。2+4+3,9枚金牌,中国体操超越“梦八”,提前进入“梦九”,并非是痴人说梦。(纪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