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陈颖完美逆转实现金牌梦想 获得射击生涯大满贯

  这不是人们所熟悉的广告语,今天它就发生在北京射击馆内。

  预赛结束,陈颖落后第一名整整5环,这在射击比赛中是很难想像的,然而陈颖却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用完美的逆转实现了自己的金牌梦想。

  一切皆有可能,陈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女子25米手枪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之一,在过往的奥运会中,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一枚金牌和两枚银牌。上午,北京射击馆,陈颖和费逢吉两名中国队员为中国队担负起冲金的重任。

  双双进入决赛,双保险并没有让现场的观众感到十分的兴奋,陈颖落后资格赛第一名蒙古名将奥特里亚德整整5环,而费逢吉也仅仅列在8名进入决赛队员中第7位。

  25米手枪决赛与其他射击项目10发决战有所不同,决赛选手需要速射4组共20发子弹,就是这20发子弹给了陈颖绝地反击的机会。决赛现场几乎感觉不到决战的紧张气氛,观众们只是静静等待最后冠军的诞生。不过,观众的沉默还是被陈颖所打破。

  第一组5发子弹,陈颖枪枪在10环以上,最高达到了10.8环,落后5环的差距缩小到3.6环。陈颖的杰出表现似乎让观众看到了夺冠的希望,射击馆内的气氛开始逐渐升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更是一脸喜色关注着比赛的进程。现场气氛的变化并没有给陈颖心理带来任何的改变,第二组5发子弹,陈颖更加沉稳,弹无虚发,枪枪命中靶心,53.1环,这是一个无法想像的成绩,然而陈颖却做到了。更重要的是陈颖与第一名的差距已经缩小到1.6环。

  压力,蒙古名将奥特里亚德明显感受到陈颖所带来的压力。第3组比赛,奥特里亚德的手枪出现机械故障,当重新休整后再次发射,奥特里亚德突然失去了准心,连续3枪打出10环以下,超越的机会来临,陈颖没有让这个机会从手中溜走,落后5环,在3组之后,陈颖实现了反超,并且领先了对手1.9环。

  15发子弹,陈颖整整超出了对手6.9环,这是一个神话,是陈颖将这个神话转变为现实。之前没有人相信陈颖能够夺冠,而此刻没有人能够阻挡陈颖夺冠的步伐。

  第四组5发子弹,陈颖在第3发曾经出现失误,9.2环让所有人都为之一振,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陈颖夺金的步伐,793.4环,陈颖最后的成绩无人能够超越,资格赛落后对手5环,最后却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陈颖实现了射击生涯的大满贯,更为重要的是她向人们诉说出“一切皆有可能”的夺金故事。

  ·特派记者吴聪伟郭冠辉·(本报北京1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