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中国男子重剑队渴望突破 法国剑客期待本届卫冕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张利 刘劼)15日,击剑馆中将产生北京奥运会男子重剑团体金牌。由于在个人赛中没有斩获奖牌,中国男重队将会努力把握机会,争取一枚奖牌。而对于雅典奥运会冠军法国队来说,他们的目标就是卫冕。

  在10日进行的男重个人赛上,雅典奥运会亚军王磊未能续写神话。三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尹练池,他在32强赛中爆冷击败2007年世锦赛冠军、匈牙利老将克里斯蒂安·库尔恰尔,但随后止步于16强。如果在团体赛中夺得奖牌,对于中国男重来说,将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团体赛中,王磊、尹练池和黎国介将作为正选参赛。在最近几站世界杯赛事中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将董国涛将以替补身份出战。中国队首场比赛的对手是实力较弱的南非队,随后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匈牙利队。仲满爆冷夺得男子佩剑冠军,激励了中国击剑队队员的斗志。在个人赛中击败匈牙利人的尹练池对记者表示:“我们不怕,有勇气,什么都不怕!”

  匈牙利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队中除了目前排名世界第三十的库尔恰尔之外,还有排名第七的加博尔·博茨科,排名第九的盖佐·伊姆雷,以及替补伊万·科瓦奇。他们是雅典奥运会团体亚军,队员年纪大,经验丰富,最年轻的博茨科都已经31岁。

  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和最近三届世锦赛冠军,法国队的目标只能是卫冕。这支队伍中以让内兄弟为主力,哥哥热罗姆·让内排名世界第六,弟弟法布里斯·让内排名第12。此外,于尔里克·罗贝里排名第19,替补让-米歇尔·吕斯奈排名第21,实力非常平均。

  法布里斯·让内虽然只有27岁,但他打算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役。在不久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在个人赛中获得一枚奖牌,在团体赛中获得金牌。如今,他已经以一枚银牌实现了个人赛的目标。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与队友一起捍卫团体赛冠军的荣誉。

  1908年伦敦奥运会上,男重团体赛首次进入奥运会,冠军就是法国队。如果法国队能够在100年后再次获得这枚金牌,无疑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

  在法国队所处的半区,还有由新科奥运会男重个人冠军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领衔的意大利队。作为欧锦赛亚军,他们将会努力阻击法国队卫冕。意大利队是八次奥运会男重团体冠军,最近一次胜利是在悉尼。他们的队员除了替补以外,排名也都在世界前20名以内,实力也很强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