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中国举重队迎来谢幕演出 男女两大将欲创造历史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吴陈)15日,中国举重队将迎来本届奥运会收官之战,曹磊和陆永将分别在女子75公斤级和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争夺金牌,他们的主要对手分别是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选手。

  这两个级别也是中国男女队各自参加的最大级别。在中国队此前参加的男女共七个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队拿下了六枚金牌,这个成绩已经创造了中国举重队的奥运会历史最好战绩。这场收官之战是否能成就中国举重队北京奥运会的完美演出颇为引人关注。

  就实力而言,曹磊和陆永都有非常强劲的对手。在女子75公斤级中,俄罗斯选手近年来一直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虽然曹磊近两届世锦赛都在俄罗斯对手的夹击中突围而出,但每次都赢得比较惊险。奥运会上,对中国队的一个利好消息是这次俄罗斯在这个级别只派了一名选手参赛,去年世锦赛第三名、年仅20岁的小将娜·叶夫斯秋欣娜将首次单独面对曹磊。

  从报名成绩看,2007年世锦赛第三名、哈萨克斯坦选手阿·瓦热宁娜也可能对曹磊造成一定威胁。她271公斤的报名成绩甚至还高曹磊1公斤。不过,曹磊去年世锦赛夺冠的成绩达到286公斤,如能发挥出如此水平夺冠希望非常大。中国女队总教练马文辉在女队拿下三金后也表示最后一金“一定会拿下”。

  陆永最强劲的对手是白俄罗斯选手安·雷巴科夫。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雷巴科夫举出了近年该级别的最好成绩393公斤,而陆永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同样举起这一重量。两人谁能在15日的比赛中发挥最好水平,将决定这枚金牌的归属。如果能够夺冠,陆永也将成为首位在大级别上夺金的中国选手。

  此外,20岁的萨克斯坦选手弗·谢多夫报名成绩也有386公斤,可能在比赛中形成一定威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