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刘春红:我来就为破世界纪录的 状态好出乎意料

  8月13日下午,北航体育馆注定是山东选手刘春红的个人表演,她的轻松夺冠,让所有选手都黯然失色。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刘春红五破世界纪录,一举惊世,记者也到现场见证了刘春红夺冠的一幕。

  比赛虽然15点30分才打响,但之前一个半小时便有观众开始陆续进场。进场后,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今天是刘春红的比赛,中国的夺金点,要是刘春红再拿了金牌,中国举重就在这个馆里夺得六枚金牌了。说话时,志愿者的脸上写满了自豪与兴奋。离比赛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现场已经成了中国红的海洋,头上绷的、脸上贴的、手里拿的,都是各式各样的五星红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五个卡通福娃率先进入场地暖场,动感十足的啦啦队,把现场观众的情绪一下子提了起来。

  看刘春红的比赛,也踏实也心急:说踏实,是因为刘春红实力超群,金牌十拿九稳;说心急,是光看着外国选手一斤一斤在增加重量,就是看不见刘春红的影子,她总是最后一个出场,把观众吊足了胃口。在其他9名选手全部举完以后,刘春红才最后一个亮相,这也让久等了的观众迸发了热情,“刘春红!加油!”“加油!刘春红”的呐喊响彻北航体育馆。

  刘春红走上举重台,后边的教练做了一个手势,让大家安静些。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马文辉喊了一嗓子:手到位。但见刘春红屏气凝神,极轻松地便举起了120公斤的重量。这一重量已经比第二名选手高出了5公斤。随后,刘春红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第二次第三次试举她分别举起了125公斤和128公斤的重量,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掌声雷动,国旗飞舞,加油棒响作一片。

  挺举的比赛同样是刘春红一个人的表演,其他9名选手的最好成绩是140公斤,而刘春红第一次试举便举起了145公斤。这一成绩让她确保了金牌。但刘春红再次向挺举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并先后成功举起了149公斤和158公斤。这样,刘春红就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总成绩286公斤的成绩分别打破了该项目抓举、挺举、总成绩的3项世界纪录。

  夺冠后的刘春红显得既兴奋又平静,频频向看台上鞠躬、挥手致意,还没走下举重台,兴奋的马文辉便一下子把爱将抱了起来。颁奖结束后,刘春红挥舞着金牌和鲜花,向现场的观众致谢。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刘春红表示,“这个重量对我来说没有问题,前两把是确定把冠军拿下来,第三把就是为了破世界纪录的。”

  □特派记者吴聪伟郭冠辉(本报北京1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